close

Q:我跟老婆要到美國生小孩,請問有哪些事項要注意?醫療,保險,飲食,坐月子等? 2006-08-17 09:38:39 補充

謝謝多多的回答! 飲食方面我比較想知道的事像我們不是在懷孕期間都會吃一些補品嗎!?且坐月子也需要進補,像這些食材是要先帶過去還是當地也會有呢!?初步我們想去LA或波特蘭生產(都有朋友在那,我也住過一段時間),這些地方可以買到這些食材嗎!??謝謝


A:安安喔!!~ 因為我也只是有初步的了解,所以就我知道的給你參考。

首先你去之前,要把你之前產檢的報告,叫你在台灣的婦產科,

全部都做成英文的,然後隨身帶在身上,建議你不要太早到美國待產,

因為美國的產檢不像台灣這麼仔細,每次給你照超音波之類的,

醫療費用又不便宜。像我同學他是六個月才來,重要的產檢都做完了。

醫療保險除非老婆還沒懷孕前就保了,不然你們沒有任何保險可以保,

在加州懷孕前三個月好像可以保,但是他有一些規定,超過三個月,

一切都自費了。飲食你想要知道什麼呢!?請補充問題。是老婆的,

還是你們在美國的飲食呢!?坐月子的話,在LA有很多很多的月子中心,

你可以自己去比較。我是跟老公到美國讀書,懷孕了,現在三個月,

但是我有個同學,他已經快生了,所以我們交流很多經驗,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事情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如果我知道的話,

我會回答您的。

美國寶寶的網站,有很多父母的經驗,不過要付錢,你可以參考看看。

前陣子在知識看到,有一個媽媽到美國生小孩,但是小孩早產,

而且媽媽本身好像還有生病,怕垂直傳染。小孩光住院費用就近百萬,

根本沒辦法負擔,看完這篇,我覺得要來美國生,最重要的是小孩本身

沒有問題,而且健康的在成長,不然要冒的風險實在太大,祝福你嚕!!


參考資料

自己 2006-08-18 03:21:26 補充

真巧,我之前住LA,現在住波特蘭!!~
看你們的習慣,從台灣帶來也可以,美國也有得賣,
不過懷孕五個月後,開始吃DHA,我在這找了很久,
都找不到,所以如果你要吃的話,建議你帶來。
如果你有打算到月子中心的話,這些就不用擔心了,
因為月子中心都幫你處理好了,如果你要自己做月子
在LA就不用自己帶了,那裡中國人超多,什麼都有賣
波特蘭的話,我就覺得你可能要從台灣搬家來了吧。

2006-08-18 03:26:20 補充

像我那個同學,也是要去LA生,我也是,
到時候我也會到LA生,因為有做月子中心,
我又是新手媽咪,裡面的人有人會教你,比較安心。
做月子應該最重要的是米酒水,那個LA很多,
波特蘭的話我就沒注意了。有的話,也是大陸來的。
還有,你如果要自己幫老婆做月子的話,黑麻油
你一定要自己帶來,因為這裡的可能不夠好歐!!
這是我阿姨的建議。PS 月子中心就是只要你付錢,
進去住,什麼都有人幫你安排好,包括吃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