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有沒有坐月子有差嗎??

婆婆抱怨大嫂都不必他幫忙坐月子

所以我也不想拜託他ㄌ!

而老公又不讓我回娘家!

也沒有預算去月子中心跟叫月子餐

第一胎生完我也覺得好像沒有差!

只是每次月經來都會腰痠而已

就只是那段時間每天都有燒酒雞可以吃而已

其餘作息都一樣

更何況這次還有老大在身邊

而自己做老公也不會買菜

所以.....

有沒有坐月子真ㄉ有差嗎?

2010-07-28 17:36:06 補充

我跟老公溝通過很多次ㄌ!

他就是不願意...

這幾天在跟他說就變成裝死...


A:住在一起,難免會比較,這就是婆媳問題,我也是過來人哪!不過沒坐月子,這可就"代誌大條"了。常聽女孩子說,男人在婚前婚後變化很大,尤其是老婆生產後,先生會因為許多的壓力煩心與想法改變,跟以往的作為會有所不同,在我個人而言,應該要變得更體貼.成熟.有責任感才是啊!所以聰明的年輕媽咪,您應該與老公多溝通,如果真的沒辦法,再怎麼樣,在這重要的關頭,也要多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去努力地爭取吧!我國自古以來,都流傳著女人產後需坐月子的重要性,您看,國外沒有坐月子的習慣,產後醫院還主動鼓勵喝冰牛奶,吃冰淇淋,所以中年時,都很容易腰酸痛,也提早更年期,平時我們吃的健康保健食品大部份都來自國外,所以,近年來,台灣有些坐月子中心就看好這樣的市場,紛紛到國外的一些先進國家設置坐月子中心附設月子餐,可見連國外也慢慢的有了坐月子的觀念了。記得我老婆婚前體質就蠻虛弱的,常生病感冒,在懷第一胎時,約38週左右還是不小心感冒了,一度還咳出血絲,坐月子期間媽媽千交代萬交代,一定不可以洗髮,只能二.三天擦一次澡,因此我老婆有點產後憂鬱症的現象,雖然坐月子期間很乖,但是後來體質還是沒什麼改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三百天都在吃感冒藥,動不動就頭昏頭痛.咳嗽,去看過沒健保的中醫,聽說很有名氣也很貴哦,說我老婆有頭風現象,還帶點風寒(跟感冒不一樣),腎.肺.肝都不好,一個禮拜的中藥錢約四.五千元,吃了約六個月,時好時壞,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效果並不好。後來我老婆又懷了第二胎,很担心坐月子怎麼辦,還好岳母有做月子的經驗,也比較開放,每天煮紅豆蕙仁湯給老婆喝,還準備熱騰騰的老薑母水給她沖澡洗髮,做完月子後,改善了近七.八成,這讓我體會到坐月子的重要性,真的,產前產後,儘量避免感冒,會產生很多後遺症,必須要等到下一胎坐月子時,才能真正的改善。我媽媽生過五個小孩,住在雲林四湖的老家,她的婆婆也不會幫她做月子,真的很可憐,自己沒法洗頭洗澡,還得幫忙做家事打掃及煮飯,連小孩也跟著受苦,現在年紀大了,常聽她說腰酸背痛,頭昏頭痛,免疫系統很不好。所以,媽媽很担心媳婦跟她一樣身子差,就什麼也不准她做,現代的社會,跟以前的環境及觀念差很多,誰會受得了這樣坐月子的方式啊!當然,平時需要多休息及保養外,冰冷的食物及水果少碰,以温熱的食物為主,可常煮養生茶(紅棗.洋蔘.黃耆)當茶喝,真的很不舒服的話,還是要去給專業的醫生看會比較妥當。真的衷心地希望您能好好的坐月子,錢要花在刀口上啊!之前,我老婆做月子時,還特別幫她訂了薑汁(處理好的很方便,重點是天然不加添加物,還可飲用)因為做月子時,全家都很忙,只希望老婆大人能健康快樂,以後還長長久久,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在此也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健康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