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如題,因為是第三胎,也打算生完後結紮,目前仍傾向自然產,聽說生玩隔天可結紮,當然是否結紮會再與醫生討論.現在煩惱的是坐月子,以下先說明家中狀況:
1.老大老二在我生產時大概滿五歲和三歲,平時白天上課,上下課.晚上都是自己帶.
2.先生工作早上7點出門晚上8點左右到家,1~2星期須輪一次班(包含假日),值班時要住公司,當然就不能回家了.
3.我們跟公公一起住,婆婆跟大伯一起住,公公有在做生意,有請一位大姐幫忙,除了工作上還有幫忙煮中晚餐,假日則由我負責.
4.生老大時是我和先生自己坐月子,當然沒做好.老二時已經和公公一起住(和現在狀況一樣),初期是婆婆來煮,後來是公公請的大姊幫忙煮月子餐,寶寶洗澡.洗衣服幾乎都我自己來,當然還有兼顧老大也得靠自己,因為沒太多休息又不自在,也沒吃好,當然月子也沒做好囉.
5.沒回娘家坐月子是因為娘家媽媽說我們習俗沒回娘家做的,當然我想若拜託應該還是可以,但是我生產的時間幾乎都是娘家農忙的時候,媽媽白天根本沒空幫忙,晚上時再也不忍心她辛苦了.所以似乎還是不能回娘家.
6.月子中心價錢太高,又須顧慮老大老二,所以不考慮.
現在考慮的是訂月子餐外送,但怕先生.公公.婆婆不同意,各位覺得有必要嗎,還是依我的狀況有更好的意見,麻煩提供經驗參考.

A:妳好
感覺妳很堅強
組成家庭後 通常父母親很難設身處地真正會伸出援手的
若稍微稍微不要哪麼歹命 就需花銀子 要想顧好身體又要替家裡省錢 又想做孝順的晚 輩 不想欠媽媽太多 這是不可能的

我第2胎也是忍痛去坐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可以讓你除了剛生的寶寶 還可以帶一個小孩
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請公公或媽媽帶一個大的 然後老公接送上下課
再不然如果在家做月子 就請一個阿桑 幫妳洗小孩澡 洗小孩衣服等等
妳自己的須手洗的(我是餵母奶 幾乎都沒穿內衣 除非有訪客 )內褲 就買免洗的 都用棉片 其實也未必須每天換 我還有穿襪子就買15元超便宜的那種 2天換一次 也1百多元而已

可能會有點拉踏或沒那麼愉快 但是做好月子比較重要 就是這30多天 沒那麼順心意的 就稍微睜隻眼 閉隻眼一下吧 畢竟以後要好的身體才能照顧好一家子 更是沒人會幫忙呢 天下的少婦媽媽 遭遇大概都一樣唷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