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叫坐月子餐
到坐月子中心吃
我有可能去~中興醫院附設產後坐月子中心
也有可能去~一般坐月子中心
但叫坐月子餐到以上這兩個地方吃
小姐(護士小姐或坐月子中心小姐)
會幫妳加熱嗎?
還是要自己下床弄熱?
請有過類似經驗的產婦
題供意見
感謝! 2008-04-18 09:49:55 補充
 
還有一點是
在坐月子中心
真的都躺在床上不用下床嗎(除了上廁所)?

2008-04-18 10:16:28 補充
 
我知道坐月子中心 都有餐給你吃
但我打算 另外叫別家坐月子餐吃
所以才這樣問哩~


A:1.坐月子中心都有供餐,
如果你不要用它的餐,
價錢也可以扣掉,
只是說,
內含餐的價錢其實比較合適,
而且東西應該都是要趁新鮮趁熱吃比較好,
我老婆之前是在台北的永安坐月子中心,
一天六餐,
幾乎都吃不完,到最後我還得要幫忙吃才能解決!
(我有把月子餐的食譜拍下來,有需要的話請給我帳號,我再把檔案寄給你!)

2.外叫的坐月子餐好壞各有定論,
但是外叫有個困擾,
就是一天最多只能送一次,
所以一定有幾餐會是冷的,
或是熱的送來放到變涼,
要吃的時候還要額外加熱,
有些口感會變得比較不理想!

3.不管你是吃月子中心裡的餐還是外叫月子餐,
如果有涼了的話,
都要自己動手加熱,
中心裡的護士可是不會幫你動手的!
月子中心裡面都有電鍋還有微波爐,
所以....自己DIY吧!

4.坐月子中心,
有兩種模式,
一種是推廣母嬰同室,
這樣小朋友都在你身邊,有家人要看要抱也都可以,
另外一種小朋友會放在嬰兒室,
如果要餵奶的時候,
你可以去嬰兒室餵奶,
也可以請護士把嬰兒推過來,
(在嬰兒室裡面都放在一個透明壓克力的小格子裡面,直接把那個格子拿起來放在附有輪子的架子上推過來即可!)
都還挺方便的!
不論是哪種制度,
如果你不想下床,
應該也沒有人會強迫你的!
裡面就像是個小套房一樣,
都有電視,網路線,洗手間!
你也可以就在床上躺一整天,
什麼都不要做,就盯著電視或是電腦螢幕看!
像個沙發馬鈴薯一樣!

參考資料
 
我,一個孩子的爸爸的經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