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因為餵奶關係
可能三小時起床一次
起床後餵完寶寶再睡著
可能只剩兩個小時時間可以睡
偶爾還會加上哭鬧安撫的時間
也睡不到兩個小時

然後每天好幾次也是這樣的話
斷斷續續的睡眠

一天可能還是會超過六小時睡眠
但是都是斷續的
這樣睡眠品質算是不好嗎?
可是我想新手媽媽應該都是這樣

那這樣月子算有做好嗎...因為都沒休息到
偶爾還要加上擠奶~手會酸痛~還會腰酸背痛
我滿擔心到時後月子坐完了
是不是還會有手酸痛跟腰酸背痛問題...?
想請問其他媽媽都是如何? 2010-03-31 09:24:44 補充
 
TO. AMY
沒錯~是給婆婆坐
不過我婆婆會幫我寶寶洗澡跟煮三餐
其它才自己來
因為生產醫院當初沒有母嬰親善(笨笨的產前沒有打聽好)
所以一開始都是瓶餵
現在快滿月了才開始親餵
不過不是每餐都親餵
今天是親餵的第三天
如果他一天吃六七餐的話~
大概一天會練習個三次(他沒喝飽在喝的不算再內)
半夜瓶餵是因為想說他還不熟悉~怕他一直哭會吵醒我老公
所以我還是半夜要起來擠奶~餵奶

2010-03-31 09:24:51 補充
 
所以說這樣月子就無法做好了嗎.........
因為我媽媽還在上班沒辦法幫我做月子
婆婆是想說就辭職來帶小孩才給他做的

那這樣該怎辦........月子沒做好..
可是擠奶跟餵奶都會讓我酸痛耶
尤其才開始親餵~他還不太習慣含乳
都會掙扎很久~我都要很有耐心去嘗試
而擠奶大概兩邊40分鐘吧...因為要手壓按摩跟低頭看集乳瓶關係
不管哪一個~整個肩膀背後就很酸痛>_<...

2010-04-01 09:58:38 補充
 
TO .Smile*
所以說很有可能做完月子腰酸背痛的情況會好轉喔@@?


A:看媽咪這樣說是在夫家坐月子嗎?
不知道妳是親餵母奶還是瓶餵母奶?

我坐月子在夫家坐,夫家人不讓我回娘家坐
因為他們會看不到小孩
月子餐我公婆會煮,至於帶新生兒他們不會帶
說什麼新生兒都軟趴趴的不敢帶
我自然產有打無痛分娩
出院回到家的第一天我就開始了我的夢饜
寶寶2小時喝一次奶
剛開始我親餵,可是他都會喝到睡著
後來我改瓶餵
所以寶寶一哭我就會緊張到跳起來
餵完母奶哄他,寶寶睡著後我就開始擠他下一餐奶
擠完奶要去洗奶瓶、消毒奶瓶
這樣弄一弄只剩40分鐘能睡覺
我也很想擠出來冰冰箱,可是房間在3樓,廚房在1樓
沒有人可以幫我拿去冰又拿出來
寶寶奶量大,我奶量只夠他一餐喝
有時我先生一忙,我還得下海幫寶寶洗澡
我就這樣很慘很慘的度過我的月子生活
還真後悔當時沒有堅持回娘家坐

我不覺得這樣擠奶、餵奶、哄小孩有坐好月子餒~
因為還是會起來走動,還要抱小孩

所以坐完月子後,手痛、腰痠背痛跟著來

我還跟先生說第二胎要去月子中心
我只要負責當乳牛媽媽擠出母奶就好
偶爾抱抱小孩哄哄小孩
其他就不准煩我,休息最重要

所以說
如果有人可以幫你
能不做就不要做
能躺就躺
不然腰酸背痛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參考資料
 
Baby8個月的年輕媽咪 2010-03-31 18:10:22 補充
 
實月子餐跟寶寶洗澡的問題都是可以花錢請專業的代勞
所以算起來,小孩還是妳自己在顧~

我聽過別的媽咪說
她們回娘家坐,都跟媽媽睡一起
親餵的就只負責餵奶
瓶餵的就只負責擠奶
其他都是由媽媽或是手足幫忙
想要抱抱小孩、哄哄小孩才去抱小孩

但像我們在夫家坐的
就算跟婆婆感情再好,也是會不好意思

吸吮乳頭比起吸奶瓶還要費力氣
所以寶寶會排斥
親餵分泌的奶水會比擠出來餵還要多~
如果有打算要餵很久,還是建議讓寶寶多練習

我就是擠奶、看集乳瓶,用的還是電動的
一個月累積下來,導致現在肩膀跟背很容易痠

2010-03-31 18:11:15 補充
 
我覺得妳現在這個方法就很ok
只是要再調整一下
可以的話請婆婆帶小孩,餓了再把小孩抱給妳
盡量採親餵,沒排空的就擠出來冰冰箱,先把庫存補起來
所以白天到睡覺前,妳只負責親餵、擠奶(擠奶動作盡量排在不用顧小孩的時間)
那段時間能睡就盡量睡,與床為伍
半夜親餵,不ok就拿庫存stand by
他習慣親餵後妳就可以躺餵,半夜他喝他的,妳睡妳的
好了再拍嗝哄哄他就好
一天24小時,有17~18小時不用顧小孩,可以休息睡覺
剩下的半夜6~7小時跟小孩奮鬥,也不會這麼累
老公的感受已經不重要,他必須習慣新生兒的作息
我老公那陣子都帶著一大圈黑眼圈去上班

2010-03-31 18:11:29 補充
 
我出月子的前一個禮拜就是這樣
我的生產醫院也是沒有母嬰親善
好不容易他們敢帶了
他們醒著的時間我都把寶寶丟給他們
寶寶餓了才抱進來給我親餵
不夠他們再拿庫存補,反正親餵、擠奶是我的事,其他就交給長輩
那時才成功躺餵,可惜寶寶會舒服到睡著
最後才只好改回瓶餵~

現在不把握坐好月子,就要等下一胎了
像我只好等下一胎把月子坐好
這樣腰酸背痛才不會在找上我
可是要懷下一胎中間的這段時間還是要慢慢熬過

那是月子最後一個禮拜才不得已出的方法
媽咪斟酌看看囉~
因為新手媽媽睡眠都非常的不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