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最近快生ㄌ 但是坐月子ㄉ事還沒僑好
因為第一我不想回南部給婆家幫我坐月子
一ㄍ在新竹一ㄍ在屏東 車程遠且跟老公分開
我目前懷第二胎 就因為上一胎給娘家媽媽做
有做跟沒做一樣 我吃沒吃好睡沒睡好甚至自己幫baby洗澡
樣樣自己來 我真ㄉ像被媽媽丟在娘家ㄉ感覺
一開始跟我說他會幫我做好月子 叫婆家不用擔心
結果實際上是我自己在幫自己坐月子
因為父母已離婚 個自有各自ㄉ新歡
所以家裡剩下每天工作很晚ㄉ哥哥
回來就洗ㄍ早就要為明天ㄉ工作早點休息
媽媽又叫我自己跟哥哥說 叫他要顧我
但一個沒經驗ㄉ男生 要怎麼照顧我?
後面我是每天都只睡2個小時 自己親餵母奶
但沒補 奶水不足 我只喝奶粉過一天算一天
這是我永遠ㄉ陰霾
結果第二胎我娘家媽媽說這次叫爸爸幫我做
說家裡有爸爸有哥哥要是不放心在叫我ㄉ外婆幫我做
但問題外婆年紀也不小ㄌ 腳受過傷行動早就不方便
沒辦法爬樓梯ㄉ程度 但我媽堅持要她來幫忙
但是我跟我哥都認為 要是外婆來 我月子房在2樓
他要如何上下樓還要幫我送月子餐?
到時是要顧外婆還是顧我月子
我原本打算去月子中心了 結果她反對 堅持她ㄉ想法
我都訂房ㄌ 訂金一萬元是要不回來 她說她寧願讓我損失那一萬也不要損失10萬
叫我退掉回家做 但我很擔心我爸跟我哥要如何幫我坐月子外婆又睡哪
我想休息時誰會幫我帶我ㄉ大小baby 我能好好休息嗎?因為我媽沒有要回家幫忙ㄉ感覺 所以把事情交代給別人就不了了之這樣
老公為ㄌ我ㄉ月子事也頭痛 因為都已經為ㄌ我去貸款
結果娘家媽媽堅持叫我回家坐月子
但回去坐月子 老公要回我家車程至少要1個小時(公司回我娘家)
他ㄉ工作又操 上白天班常加班到晚上8~12點回我娘家等於都不用睡覺ㄌ
我怎捨得他這樣跑來跑去 我跟老公每次決定一件事 都被雙方家長否決
但都已經是小家庭了 還得煩惱這邊的狀況 那邊ㄉ狀況 後面會變成我跟老公不是人
老公真ㄉ很無奈 我更是難過 我到底該不該回去坐月子 萬一這胎又做不好 我怎辦?
因為決定不生ㄌ! 2010-10-28 19:52:28 補充
 
老公想法是跟各位大大一樣去月子中心因為我們想ㄌ很久訂月子餐 但沒人照顧我和大小baby我一定也是沒辦法休息 去月子中心至少只要帶大ㄉ小ㄉ有護理人員會幫忙找到府服務ㄉ保母 但由於是租屋沒廚房勢必又要訂月子餐才行花費也要10幾萬吧!回婆家是不可能 她現在在幫大姊坐月子 已經沒甚麼睡加上身體差 我懷孕就說不幫我做也不幫大姊坐 後面還是替姐坐月子 因為大姐堅持回娘家做 婆家她會沒辦法好好休息 婆家有小孩子ㄉ關西!我老公已經跟婆家說我要回我娘家坐ㄌ但事後面想想又不太妥 現在訂ㄌ月子中心又擔心被婆家發現會誤會我 婆家會認為是我的意思 畢竟老公去貸款ㄉ時候我是後面知道來不及去阻止!我真ㄉ可以安心去月子中心ㄇ

2010-10-28 19:57:57 補充
 
月子中心因為太慢訂ㄌ所以剩1天5200ㄉ 只住21天 這樣後面日子也是自己來 花ㄌ快10萬這樣划算嗎?

2010-10-31 09:28:57 補充
 
謝謝各位媽媽們ㄉ支持!聽完我心情輕鬆多ㄌ^^只是老公貸款ㄉ事我得用善意謊言欺騙婆家
因為老公太衝動 所以又得叫娘家配合我 其實有傳訊給我媽讓他了解我的心情 希望她也能體諒 但她始終沒回 她只跟我老公說 假如我堅持去ㄉ話 就不用打電話給她ㄌ 我想她對我切心ㄌ吧!我覺ㄉ心好痛 為了一個月的月子需搞成這樣嗎?不是不能體會他們ㄉ用心良苦 但不應該是要我犧牲身體健康來省不是嗎? 婆家娘家都是替我老公想 除ㄌ老公和我哥我嫂支持因為都以我ㄉ身體為出發點 但長輩說實在都沒關心我身體 都是以省錢為目標 但不出錢也不出力 都把我往外推給不相干ㄉ人 我覺得自己超可悲!


A:不懂耶
你媽媽堅持她的想法
然後呢
即然她無法親自幫你做月子
要二個大男人來幫你做月子
你根本不用管她的想法啊

她就算生氣也没辦法啊

你就照你原本的計劃去做吧
去做月子中心做
好好養身

自己顧好自己才重要
媽媽就算不爽
時間久了也就好了啦


2010-10-29 10:31:15 補充
 
划不划算就看你月子有没有做好啊
若你顧東顧西,結果月子没做好,就算不花一毛錢,也不划算啊
一切中心點都在於把身體顧好最重要,婆家娘家 即然無法幫你
那麼不用在意他們的想法,因為做月子就這一次,並不是說 大家退一步就可以解決的
若你為了顧婆婆的想法或媽媽的想法,結果身體没養好,將來誰能幫你擔...........没人哦

2010-10-29 10:33:35 補充
 
所以,婆婆的問題讓老公去面對吧,你就專心做好你的月子就好了
並跟老公講好,若到時做月子時,有人在那講東講西,駡東駡西,一律請老公回絶怹們來看你
這會影響到你的情緒的.........就算這人是婆婆或媽媽都一樣
長輩應該是依你的健康為主才對............若他們都没顧到你的身體情況,你只有自己顧自己啊
剩下的事,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