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妹妹下個月要生小孩,想說去買月子藥膳包給他坐月子。
為何不去坐月子中心或者訂月子餐??
這兩者都太貴了啦.........隨隨便便都要三、四萬起跳的
月子中心就更不只了.....

所以就想說要使用月子藥膳包....
不知道有使用過的媽咪會不會很麻煩呀???
請有用過月子藥膳包的媽咪分享哦!

A:媽咪您好丫~

我沒訂過月子餐,不過我看了嫂嫂的月子餐之後~
我就更加深不要訂月子餐的念頭了~

因為他是要自己加熱才能吃,而且也不怎麼好吃耶!
菜色又都會重複,有時我嫂嫂都寧願吃我婆煮的東西

不過我自己是使用,它是月子藥膳,當初是跟婆
協調好,請他買肉回來燉,用電鍋煮熟,然後電鍋
放在房間,我只要餓了就自己裝來吃,很方便哦!
也不用麻煩老人家太久~而且跟月子餐相比,價格真的是
親切許多哦!

下面有我從網站抓來的月子時需注意的事項給媽咪您參考唷~
(一) 膳食原則
1. 忌生冷寒涼食物---如冰品、梨子、葡萄柚、冬瓜、椰子、茄子、蛤、大白菜、絲瓜、苦瓜、黃瓜、番茄、橘子、蓮霧、西瓜、綠豆、豆腹、海帶
2. 忌烤、油炸、辣、刺激性食物----如咖哩、咖啡、沙茶醬、醃製品
3. 少食酸性食物---如酸梅、醋、檸檬
4. 少吃鹽食物以清淡為主
5. 可以喝水,但是要喝坐月子水或RO純水、電解水
6. 食物一定要煮熟,即使適宜的水果也不宜吃太多
7. 蛋糕甜食不能碰,易造成肥胖及腸胃不適
8. 食物一定要溫熱實用
9. 產後七天內即傷口若有紅腫疼痛時禁止吃麻油酒煮食物。傷口恢復後才可以吃蝦子、紅蟳。
10. 禁食人蔘
(二) 適宜的膳食
1. 蔬菜:紅蘿蔔、波菜、紅菜、綠椰菜、金針菜、山藥、萵苣
2. 水果:桑椹、葡萄、木瓜、草莓、櫻桃、琵琶、柳橙、奇異果
3. 蛋白質:溫牛奶、雞肉、魚類、豬肉、排骨、豬小腸、豬肚、豬肝、腰仔、紅蟳、牡蠣
(三) 生活起居注意事項
1. 不碰冷水、禁吹冷風
2. 定時排便
3. 注意陰部肛門清潔
4. 洗澡洗頭慎防外感
5. 吃好、睡好、少勞動
6. 禁爬樓梯、彎腰、蹲、屈膝、盤坐
7. 以束腹帶促進剖腹產者的傷口癒合,預防子宮下垂、胃腸下垂,幫助身材恢復
(四) 坐月子膳食---以均衡飲食為原則
1. 產後第一至七天
禁麻油或酒料理食物,可配吃香菇雞湯、鮮魚湯、玉米排骨湯、豬肝湯、
海鮮粥。
2. 產後第八至十三天
可以開始吃麻油料理食物如麻油豬肝、麻油腰仔、杜仲腰仔湯
3. 產後第十四天
可以開始吃麻油雞、燒酒蝦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