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女人42還能生孩子嗎????因為我實在很想要再生一個,有人這麼高齡生產的嗎???很想聽聽您的經驗談

A:您好~

我就是在42歲生第三胎的,第三胎是意外來的,

剛知道時也是覺得怎麼可能,結果醫生說我的機器仍堪使用,

而且絨毛採樣胚胎一切正常又是夢想中的女兒,

當然就硬著頭皮生下第三胎,老實講....高齡生產的孩子情緒

比較穩定,比第一胎時好帶太多了!

﹝生第一胎時24歲﹞

自詡為現代女性,做月子加育兒統統自己來!

婆婆已去逝公公又不懂這些,先生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我趁著住院時猛上媽媽教室,回家便親自為寶寶洗澡、

半夜餵奶弄得全身疲憊不堪,那時滿腦子只有寶寶,

哪顧得了自己能不能碰水的問題,三餐更是因為睡眠不足

而食不下嚥,產後二個月體重直下48公斤(賺到嚕),

唉.....歡喜做甘願受~無法度!

﹝生第二胎時30歲﹞

我稍為學乖了,出院直接到月子中心住下(先預約),

先生收拾細軟帶著大兒子一起住進月子中心陪我坐月子,

本來想多忍幾天,但第三天就開戒嚕(洗頭和洗澡)!

月子中心一日五餐口味很不錯,寶寶除餵奶外都由護士照料,

一週2次特約兒科醫師駐診,省卻帶出打預防針的麻煩。

住月子中心真的很方便,不用麻煩家人跑來跑去送餐

或擔心晚上寶寶哭鬧吵到家人休息,but住月子中心蠻貴滴,

一個月下來付了10多萬><!

﹝懷第三胎時42歲﹞

我已經是高齡產婦,老大20老二14歲嚕,

除了體力沒前倆胎好,其他倒沒出現妊娠異常狀況,

綜合前倆次經驗,加上應該是最後一次坐月子,

所以這次遵照莊X旂女士的理論~採用定月子餐回家坐月子方式,

產前我試吃過很多家,最後選定全酒烹調的X馨月子餐63000,

住院時會送到指定的醫院,出院也就轉送到家裡很方便,

每天送一次共計13碗(含生化湯等飲品),

因為出院時我就把寶寶送到月子中心託嬰,

所以每天都能充份休息並把母乳冷藏再送到月子中心給女兒喝。

﹝不敢想像自己做得到﹞

我.............一個月沒有洗頭和洗澡~您相信嗎?

產前我儲備了許多月子水和米酒水,先生上班前燒一大壺月子餐

公司送的中藥包加月子水米酒讓我搽拭身體,等送餐小姐一到,

她就幫我綁腹帶(懷孕時內臟移位,產後子宮回縮,防內臟下垂),

另外以保溫罐裝剩下的藥水用以沖洗重點部位,

晚上也再以中藥液搽一次身體,頭髮則三天一次以米酒中藥液加

酒精燒開搽拭頭皮,就這樣持續整個月子期,連喝的飲料都是

月子水加桂圓煮的喔,哈哈...很難想像吧!

女人懷孕時身體屯積大量水份,一生產完毛孔大張,

真的很容易吸進濕氣和冷風,或許有些新世代媽媽斥之無稽,

但我的身體真的比產前好很多!

當然也有很多媽媽洗頭洗澡樣樣來而身體絲毫不受影響,

我想這應該跟個人體質有關係,大概我屬於"冷底"很適合補吧!

以上為我的高齡坐月子經僅供您參考~

至於怎麼做好月子則見仁見智,

有人手幫忙就接受好意讓自己多休息,

沒人手幫忙時就得自立自強些嚕!^-^

參考資料
 
自己生3隻的經歷 2007-05-01 01:02:02 補充
 
高齡妊娠真的要注意很多狀況,

比起適孕年齡媽媽的確辛苦很多,

產前檢查一樣也不能少,

絨毛採樣或羊膜穿刺篩檢一定要做,

超音波、3D、4D攝影也是要聽醫囑排時程做足,

千萬大意不得!加油囉

2007-05-01 01:08:41 補充
 
三胎都是自然生,第三胎不是進產房生,

我是選擇從待產到生產都同處一室的樂得兒房生的,

先生可在旁陪產,有一種在家生產的安全感(台北中山醫院),

健保房自費升級個人房含女兒育嬰室住三天,出院總共2萬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