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上周終於驗到了兩條線 很開心 但是自己身體反應超級不舒服的
現在最大的期盼是能平平安安渡過孕期階段
早日跟心愛的健康小寶貝見面

但現在問題來了
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在哪兒生產坐月子好.........

因為先生長期在大陸工作 娘家在台灣 婆家在美國
目前是公婆極力\"爭取\"希望我能去美國生小孩 (不是為了拿國籍)
是因為他們兩個可以全心全意照顧我 ( 他們非常期盼這個第一個孫子 )
但是婆家不是住在華人很多的地方
我擔心在當地買不齊坐月子食材 ( 自己懷孕前就是個胖子了 希望能好好坐好月子 在台灣坐月子中心又有專人幫我綁束腹帶 ) 更何況老公不在身邊
(他會等要待產時才會飛美國 ) 我得自己一個人跟他的爸媽住在一起個把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會很不習慣
雖然公婆都是超好超明理的人 但是誰跟自己父母都不會吵架
何況跟別人的父母呢 ? 又擔心自己孕期後不舒服 老公又不在身邊
只有公婆在身邊陪我 會很不平衡很不安全 說不定就會得產前憂鬱症了......

我自己是最傾向於想要在台灣生產後 再好好去月子中心坐好月子
因為娘家沒有辦法照顧我或是幫我帶小孩
所以在台灣生產+坐月子都OK

只是不曉得坐完月子以後回娘家
自己要一個人帶小孩 不知道新手媽媽能不能很容易上手呢
怕的是孩子哭 自己也會措手不及的跟著哭起來了
娘家爸爸雖然有心要幫我 但是他身體不好
娘家媽媽身體還不錯 但是她個人雜務太多 並沒有心想要幫我
所以我不能奢求有人可以幫忙........

不知道有沒有新手媽媽獨自一個人帶小孩的經驗可以分享呢
因為老公又不在身邊 ( 最多陪我生產坐月子1.2週=>甚至更少 ! )
我可能也得等孩子大一點才帶去大陸或美國跟家人團聚吧
另外請問 小孩子多大可以帶他們坐飛機呢
因為好像太小不適合飛行 會傷害到他們的耳膜之類的 ?

很擔心一個人帶不好小孩 對自己心情影響又很大
而且因為自己是過敏兒 有心想要做個全母奶媽媽
照顧起來會不會很麻煩呢

要做媽媽了才知道
原來做父母的責任真的也是任重而道遠啊 !!!!

先感謝大家的意見喔 20點贈送 ! 3Q~3Q~
2006-08-25 14:44:48 補充

或是還有人有認識不錯的褓姆可以推薦

白天到家裡幫忙帶小孩 ( 工作時間 <12小時 )


住在台北市東區佳 麻煩大家囉 !


2006-08-25 15:43:20 補充

to 伊瑪佶 :

哇賽你好有福氣喔 兒子都那麻大了 好可愛喔!

謝謝你的意見喔 !


to 圓圓 :

妳不開放接受網友來信ㄟ 不知道要怎麻聯絡妳ㄋㄟ

想請問妳是在華人醫院生寶寶的嗎 ? 不然怎會有人幫妳綁束腹帶呢 ? 那妳現在是住台灣還是住美國呢

不好意思一下子又多這麼多問題

也很謝謝妳的熱心喔 希望能多交一些媽媽朋友呢!!


2006-08-25 15:43:35 補充

to 阿娟 :

我也希望可以在台灣生寶寶 因為環境最熟悉

雖然娘家媽媽沒辦法幫忙

(他聽到我有孕的消息也沒有特別開心 我很希望我第一次當媽媽可以有她幫忙 但是她卻回絕了 害我那天打電話跟老公大哭了很久 )

我只能說 有娘家媽媽幫忙是很幸福的 :)


希望寶寶可以健健康康出來跟大家見面 ^^ 期待中 ~


2006-08-28 20:10:04 補充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回答與意見

我好感動網路上有這麼多好姐妹肯為未曾謀面的人想辦法 : ) 謝謝妳們喔 !


不過今天有點出血 (老公昨天又在電話上提在美國生產的事 我擔心的整晚睡不好 )

去看了醫生也拿藥了 現在希望寶貝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

跟老公說我回大陸後我們兩個再好好面對面談談在哪兒生寶寶的事了


真的很謝謝大家

也希望大家的寶貝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


(因為出血想多休息 就不一一回妳們了 感謝妳們 !!!!!)


2006-08-28 20:13:46 補充

公婆真的超好的 現在甚至都開始要忙著準備baby的東西.....(都還沒有照到心跳呢 !! 真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


但是我想委婉的跟公婆拒絕的理由是 不要他們太累

更何況我第一胎如果留在台灣好好休養

以後才有好的身體( 跟勇氣:p) 生第二胎

肯定會在美國生給他們照顧的

(起碼自己比較有經驗了 不會遇到什麼小事都會第一時間往醫院跑 :p )


再次謝謝大家喔 ( 我好感動喔 ! 謝謝妳們的溫馨回應 )


A:不知道我的經驗幫不幫得上你,但就是聊聊~~~

有娘家媽媽幫忙是很幸福的 :) ~~我是不知你的媽媽為何無法幫你,這句話讓我感觸很深,我的媽媽因為癌症,在我結婚三個月後她就過世了,對我打擊非常大,老大、老二都是在娘家坐月子,老大那時還好,可能是第一胎所以每天幾乎都有好多親戚可幫忙,老二時,原本想在婆家坐月子,但是突然我婆婆身體不適,所以還是得回娘家。帶孩子原本就是辛苦的,先前我和我先生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心裡面也做好一些安排跟模擬。

生老大時我只有兩天的憂鬱期,因為剛出院,不知道寶寶哭到底該怎麼辦?

回家坐月子就會有很多人來告訴你,漸漸就上軌道了,且自己也會幫寶寶安排生理時鐘,讓自己不要那麼累。(因為娘家在彰化,婆家高雄,所以老公無法陪)

我想你才剛懷孕,興奮之餘,更要好好的照顧好肚子裡的寶寶,懷孕的初期是所謂的危險期,一般來講他還不足夠稱為胎兒,而是胚胎,很幸運的是寶寶固然著床了,但為了給他一個好環境,媽媽本身也要注意一些事項,盡量不要搬重物、情緒要保持愉快,孕吐跟身體不適都是必然的,能吃就多吃。尤其蔬果類、新鮮的魚,有空多去參加一些醫療院所所辦的媽媽教室,多吸取經驗,也可以認識更多人。

至於該在何處坐月子?最終只有你自己來衡量~~

在台灣的月子中心?

因為你本身也想在台灣的原因,再者,雖然媽媽無法照顧你,但至少有任何問題一通電話就可找到人,且在台灣有你自己的朋友,他們也都可常去陪你聊天,況且在坐月子中心,寶寶也有專業的人士照護,而妳也較有時間休息。但台灣的坐月子中心林林種種,妳就要仔細的比較一下~~經濟如果允許,當然是找好一點的。

到美國坐月子?

雖然公婆很好,但難免在意見上會有所不同,而你可能跟公婆不是那麼熟,所以妳也會有所擔心,可是我想他們應該是開明的人,且也很疼你,只是在有家人的照護下情緒上真的會很好。你說食材方面,根本不用擔心,他們既然有想幫你坐月子,就一定會先準備好的,且有些藥材也可以從台灣帶去的。

我覺得你是很想要當個好媽媽,或許是因為先生不在身邊的關係,所以你有點緊張,不過網路上還是有很多愛哈拉的媽媽的。

如果往後你可能會定居在美國,為何不提早去和公婆熟悉一下呢?

加油~~~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