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雖然才剛懷孕沒很久而已.....可是我有點擔心未來生產後坐月子的事了
我看過知識+很多人問的月子餐的事
但我的狀況是...因為我也是跟我先生兩個人而已,我們也不是很有錢,我也看過坐月子中心的菜單,覺得很多菜跟甜點我都不喜歡吃,而且我是第一胎
我想說,前二周去月子中心專心坐月子(有專人照料、還包三餐跟照顧小孩)
這樣我先生也不必太花時間照顧我,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跟護士學照顧小孩
就可以好好養身子,讓身體回復產前的氣精神。
後二周就回到家裡自已坐月子,請先生去買外面的麻油雞回來,然後請他炒個青菜跟弄條魚給我吃,我就自已吃一天了,如果還嫌不足,再請先生去外面買該吃的食物或該喝的湯之類的(因為我看有的月子餐的甜點我也不愛吃),我覺得這樣應該就很足分了,因為後兩周是產婦進補的時機,但我覺得我倒也不必刻意進補啦~好好休息,不吃不營養的食物,這樣應該也算坐月子吧
請問坐過月子的婆婆媽媽們,覺得這樣的坐月子法~還可以嗎???
我是第一胎~所以敬請指教^_^


A:其實在坐月子期間.只要食物均衡營養都可以ㄉ.

其實並ㄅ用一定要用ㄉ很補很補.向我也打算月子期間.

只喝香菇雞湯和魚湯補充些奶水就好.其餘ㄉ食物均衡營養這樣就可以惹.

至於麻油雞那些ㄉ.我也早就跟我婆婆和老公說過.我ㄅ想吃.

因為那裡面加ㄉ酒讓我很ㄅ喜歡.且我要餵母奶.

我ㄅ想因為這樣還要讓我ㄉ小孩多餓那ㄐ小時.還是要我是先把母奶擠好.

都覺ㄉ這樣很ㄅ方便.到ㄅ如食物營養一點均衡一點.有夠奶水餵北鼻我也

ㄅ會說沒有均衡ㄉ營養這樣就可惹.

這是我之前在電視上看到ㄉ.有醫生說ㄉ.其實坐月子ㄉ食物.

營養均衡就可以惹.你要是覺ㄉ可能想要補一點ㄉ話.

那你可以到時候吃些炒腰子那些.如果你要餵母奶.

就要記得有吃到加酒ㄉ食物(像麻油雞).看是要先把母奶擠好.

到時候為北鼻喝.還是要等4小時後在餵母奶.

ㄅ知道這ㄍ報導你有沒有看過ㄋ.



參考資料
 
懷孕7ㄍ多月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