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已經生第一胎了,第一胎是我娘家媽媽幫我做月子的,我的婆婆說她不會做月子,後來我媽媽有教婆婆一些做月子的事,現在我的弟媳婦在12月底要生小baby了,我的婆婆也不想幫她做月子,我弟媳婦因為娘家媽媽及姊姊都往生了,家裡奶奶也七十好幾了,所以沒有人可以幫她,她才想到月子中心做,但是做21天要花十萬多,而我婆婆還告訴她只給她3萬元做月子,比照給我的第一胎月子3萬而已,其實我娘家花了6~7萬元,我覺得這樣不太好吧!幫他們夫家生孩子卻得來這樣的代價,不是很悲哀嗎~
我現在也有身孕了,我有試問婆婆可以幫我做月子嗎?她只有笑笑,並沒有答應我,還叫我回娘家做就好了,我以前是有在市場做生意,市場的老人家都說不幫媳婦做月子的婆婆,將來婆婆生病了,也可以不用去照顧她,是真有其事嗎?我要怎麼幫我的弟媳婦跟婆婆爭取做月子中心的費用都由婆婆來負責呢?

A:這個問題好難唷!!
我婆婆都有幫我做月子耶!!
可以問婆婆說那你以前怎麼做月子的呢??
現在物價比以前還要貴了!!你覺得3萬元能補什麼月子ㄇ???根本捕不到
可以請你娘家幫弟妹坐月子,就把從婆婆那討ㄉ三萬元拿給你娘家
或是多看幾家月子中心!!
難道你小叔不給老婆做月子的錢嗎???
叫小叔跟婆婆講講看!!
大部分的母親都會聽兒子的話,所以請小叔和婆婆講講看能不能真取更多的資金或是婆婆要幫她做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