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跟公婆住現在懷第二胎因為沒工作全家都靠我先生在賺錢最進去上媽媽教室時有接觸到月子中心讓我有想訂月子餐的想法但我婆婆是一個非常節儉的傳統婦女他若知我想花那麼多錢訂月子餐那一定會家庭大格命第一胎是她幫我坐月子我做的不是很好因為很省所以吃的不太好朋友來看到都覺得我吃的很遭有次跟婆婆說這胎在醫院時想定醫院的月子餐點因為還要麻煩公公送飯來醫院給我這樣太累了(我兩個小姑的三個小孩放學都會在我家吃晚飯)我婆婆竟然說:不會拉就把我們中午吃剩的加熱一下在炒個青菜叫我公公送去就好了..........我一聽差點昏倒覺得好委屈又不敢跟老公說因為她在大陸工作他也知道她媽媽節儉的個性說了只會讓他們母子為了我吵架這樣我不是更慘....但是我真的想好好做個月子這樣錯了嗎?我也知道要花很多錢但是.......唉唷....到底 該怎辦 2008-09-15 15:13:14 補充
 
對不起...因為太急了所以忘了段句,嘿嘿......

我也有想過回娘家作,但是這是我婆婆盼了3年的金孫

而我的娘家在高雄,她怎可能讓我帶bb回去作= =

至於拿錢給娘家假裝是他們要付的,我也有想過

但是,這樣我媽媽就會知道我的處境.

我不想讓我家人難過,

真高興有人回覆我的問題耶!

讓我覺得有人關心

2008-09-15 15:27:31 補充
 
因為沒工作,每天跟公婆在家對看.我覺得好像快得
憂鬱症,真的很無聊耶......
我一出門她就問一堆還說現在沒工作要省一點
別老是騎機車要加油很貴,那我在家看電視
又說孕婦要動一動一 ,直看電視很浪費電
他知道我跟女兒怕熱晚上一定開冷氣睡覺,
(我有定時3小時)他覺得開3台電風扇很浪費電(
因為我公公自己睡)竟然說為了省電所以跑來我房間
打地舖,........真的是3條線耶......

2008-09-17 14:52:48 補充
 
哇......大家都好熱心喔我都收到ㄌ^_^
其實網路並沒那麼可怕呀!

前天跟老公大致提過但說不清楚因為他在大陸工作
每天就靠電腦視訊說話.但剛沒說幾句我那超愛兒子ㄉ婆婆
就衝進我房間搶著跟心愛ㄉ兒子說話.= =不由自主就番白眼
說完又不出去偏要站我後面裝忙幫我整理房間.(其實是想聽我說啥)
所以只能.......我不會放棄ㄉ.我一定會找機會跟老公說ㄉ...

2008-09-17 15:02:27 補充
 
說到懷孕.雖是第二胎但之前沒為母奶.
現在這胎想餵,剛開始有一直在脹奶.
可是前幾天我婆婆連續用韮菜煮ㄌ好幾天ㄉ料理
沒想到我ㄉ胸部就停止脹奶ㄌ...
也不會像之前我家大寶貝不小心碰到我胸部我就痛ㄉ受不了
怎辦????????我會因為這樣就沒奶水ㄌ嗎?
該怎麼補救呢?


A:對阿~我婆婆也跟你婆婆一樣,省的不得了~只是我比你幸運
我沒跟他們住(不同縣市)而我媽也不會煮(年紀大不太懂什麼月子餐的煮法)我是到月子中心做‧吹冷氣吃好好‧小孩有人顧‧
但是我如果有回婆婆那邊也是覺得......(她煮的菜可以放1星期一直重複溫...)‧我覺得你要跟先生講好~就說誰送的~或是自己花錢也說是姐妹怕婆婆太累送的~那是娘家人送的他應該不會推,
再不行就請認識的人煮,再給錢‧說法當然要研究一下,列如
~我同學的媽媽說他要幫我煮送過去.請妳先生配合~反正盡量讓她無從查起,要強調是不要她擔心,勞累~才不會有話說‧
想到你上次的月子餐,我們也不要說老人家什麼~必竟,
不是有意讓我們吃那樣,我們想想辦法,避免衝突才不會讓老公成夾心餅~~~~一起加油嘿!

參考資料
 
目前懷孕2個月-第二胎 2008-09-15 15:41:57 補充
 
什麼3條線~~~??!!我看的有6條線>"<太誇張了~~~但是因為你跟公婆住,這方面你可能要忍耐~ 如果沒有機會出去外面住~就真辛苦你了,可是要有工作的話你放心小孩給他們顧嗎?在跟老公說看看吧!~起碼計劃幾年後看能不能脫離一下~~
加油喔~~給你抱抱.秀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