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生產完在醫院待的那3天可以清洗身體嗎?
一天沒洗澡我就會很難過了再說私處又會有惡露所以那3天可以洗澡洗頭嗎?不然我可能會很頭痛吧><
2.惡露都要自己清理傷口嗎?可以用水+優碘泡會陰嗎?
3.還有那3天我可以叫3天的月子中心嗎?
4.有水水們在樂生生產過嗎?自然產生完總共費用是多少呢?
5.寶寶剛剛出生都洗幾次澡?什麼時段洗較好呢?
6.生產完後多久可以工作?(寶寶晚上還會爬起來的話)
7.我想要寶寶提早出生有什麼辦法嗎?
以上疑問希望水水們的回答可以對我有幫助~
謝謝!!

A:如果你是自然生...
1.可以洗 但是醫生會建議你用簡單的毛巾先擦洗 畢竟剛生完小孩元氣大傷!等你有體力一點在洗澡 大概也是3天就能洗澡了!
如果你是剖腹生...
1.不能洗澡 動完手術後 約1個星期都只能用毛巾擦澡 還得拆掉蝴蝶夾讓醫生評估傷口是否可以碰水 還得用美容膠帶貼住傷口 我因為傷口恢復較慢 生完兩個星期又兩天才洗頭洗澡 快把我給臭出蟲來了!
自然生...

2.傷口的話 醫生會吩咐護士給你適當的藥水泡會陰 水+優點應該會很痛吧=="你可以問問你的醫生 說不定可以喔!
自然生的女性真的偉大!生完小孩就會被醫生吩咐下床走動 不能插尿管 必須自然排尿排便!
剖復生的話...
2.必須躺在床上12個小時以上 等排氣 太快排氣還不行 排完氣候可以喝水 如果沒有頭暈想吐才可吃流質食物 惡露必須請家人或老公清理 用產褥墊2天 尿管插3天 不過我生完一天多就拔尿管 練習自己走了!尿尿時因為膀胱會壓迫到開刀的子宮 每次尿尿都超級痛!連大便都痛個半死!大約痛2個星期!

自然生的話...
3.不懂何謂3天月子中心!
如果你沒有在坐月子中心恢復 而是選擇在醫院的話 建議你叫以餐計價的月子餐!只吃三天的話!較划算!(但坐月子應該沒有坐3天的)如果你是家人要幫你坐月子 那就不要叫月子中心的東西了!
剖復生的話...
3.要等你放屁才能吃東西 所以無法給你正確的天數 抱歉!

自然生的話...
4.我沒在這家生過 不過公立醫院自然生產費用加住院費大約6~7千(健保的)
剖復生的話...
4.公立醫院剖復生健保不給付!要自費!除非你有特殊病因才有給付健保!自費加住院費用大約2萬4千元!

5.你的寶寶是冬天生的話!一天洗一次就好了!新生兒的話洗澡時間大約是睡覺前或是下午4~5點!記得要幫寶寶準備熱暖爐!從浴室抱出來後!要趕快幫寶寶穿上衣服 旁邊記得開暖爐!穿衣服的多寡是比照大人 多加一件!
6.其實生產完1個月就有很多職業婦女回到職場工作了!我建議你生完後到寶寶一歲都親帶!因為寶寶從出生到1歲 有很多重要的器官跟發育是需要媽媽親自照顧的!寶寶哭鬧會造成保母厭煩!虐待孩子還算不打緊 造成孩子一輩子無法挽救的遺憾就慘了!如果你是哺餵母奶 也要6個月呀!如果你不差這一年的收入 真的要親帶寶寶較好!
7.除非足月(滿36週以上)不然想提早生是很難的事!如果是足月了想提早生 可選擇剖復生產!

參考資料
 
過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