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這是我最近比較疑惑的一點

因為我生第一胎的時候皮皮ㄉ

我喝了白開水、生完後第四天就上下樓梯

而且我還有提重物

還有因為自己帶小孩的關係都沒睡好

吃的東西也不是什麼都吃

現在我懷第二胎總覺得不舒服

這是跟我生第一胎月子沒做好有關係嗎


A:親愛的媽媽您好:

跟你 分享我的經驗

我26歲生第一胎,生完我也是自己帶小孩 ,所有的工作都要做,

加上壓力過大,讓我月子完全沒做好,以後病痛一堆,

我30歲生第二胎,懷孕過程很辛苦,常覺得腰酸背痛,

到後期連睡覺都爬不起來,因為壓迫神經,挺個肚子都很不舒服,

而且體力差很多,稍微做點事就會累,

可我覺得跟年紀有關係吧,

年紀真的會影響懷孕情形喔,

所以高齡產婦懷孕會比年輕媽媽懷孕辛苦,

第二胎即將出生了,

希望你好好愛惜自己,

把月子做好,別再讓自己月子沒做好,

那慘的人是你自己喔,

因為未來有病痛沒人可以替你痛,

相信有過一次經驗,你會更愛惜自己的,

祝你生產順利愉快

參考資料
 
me 2006-10-20 11:15:48 補充
 
人家說不能喝開水,強烈建議你喝黑豆水,我在月子中心都喝黑豆水,喝很多,醫護員說這樣以後顧筋骨,所以我每天喝很多唷,而且都沒有水腫或小腹大的問題,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