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討論好(是我堅持)要等生完再告訴家人怕被罵也怕被感覺要倚靠父母而導致以後被怨嘆ㄉ可能,所以一切想要自己來,但不知該從哪準備起?自然生和剖腹生產ㄉ費用各多少?哪一個比較好?聽說可以申請健保補助是真ㄉ嗎?該怎麼做?生之前和之後要準被哪些寶寶ㄉ東西?(必要ㄉ)自己ㄉ部份又要買些什麼?心裡好煩因為不說又鬱悶總想要得到祝福,一直覺得有點過份但又說不出口,是不是要先去公證以後好報戶口?有人自己做月子ㄉ嗎?不說所以沒有家人陪伴ㄉ話去坐月子中心會害怕..........................真ㄉ不曉得從哪做起?懷孕ㄉ人是不是容易做惡夢,老是覺得B.B有危險,很容易脹大肚子再這樣下去會精神衰弱吧!可以給我建議ㄇ?謝謝大家~~

A: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但我在想
家人對於即將到來的寶寶,應該是很歡迎的
我有朋友原本家裡很不高興他懷孕
但只是一陣子而已,漸漸的,家人都開始享受在新生命誕生的喜悅裡
若你家人是可以溝通的,建議你還是讓家人知道比較好,不然你會很辛苦的

自然產和剖腹產的價格其實沒有差多少,大概幾千塊
我覺得重點不在價格,而是復原期...
自然產,復原的較快,三天就可以出院
剖腹產,要多挨一刀,復原較慢,傷口較痛,要5-7天以後才能出院
聽剖腹產的朋友說(我自己是自然產)餵母奶時,牽動剖腹產的傷口讓他痛不欲生...

健保補助,指的應該是病房的健保病房吧
不然,就是勞保的生育給付吧
若你有勞保,可以申請投保薪資一個月的給付
寶寶報戶口後,填寫申請表格(勞保局網站上有),附上戶籍謄本,就可申請
自己申請或請投保單位幫你申請皆可

要準備些什麼呢?
有預算的話,直接到嬰兒用品店去,他們會有購物清單供你參考
先買0-3個月會用到的就好,其他的慢慢買
若你已經拿到媽媽手冊,可去一些連鎖的用品店,例如:麗X房
加入會員,就可拿到一些試用品
若預算有限,可問問你的親友、同事,有沒有新生兒的衣物、用品可以給你
真的不要買多,寶寶長的快,而且...寶寶出生前後,應該會收到滿多相關用品的禮物


我坐月子,是半自助的...
我自己在家帶孩子,住附近的婆婆做飯送來給我,其他我一概自己來
當然先生體貼,下班回來會做點家事
若你也想自己來,但想省錢,那就訂月子餐吧
一個月15000-25000,甚至更貴的都有
若你跟家人同住,有家人幫你料理是更好的啦

建議你跟家人說,是因為不希望你自己瞥著、悶著,會影響你自己的心情
寶寶也會受影響的呢,媽媽快樂,寶寶才會健康喔

孕媽媽的賀爾蒙改變,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睡不好的
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喔
找個朋友傾訴吧,多看看相關網站資訊,也會讓心安一些

參考資料
 
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