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因為朋友八月份要去溫哥華待產....他那時懷孕約五六個月,請推薦當地的做月子中心,以及是否有華人的醫生的醫院....包含幫小孩辦理出生證明,護照...等事項,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回答,還有別的注意事項可以提供?!

A:我去加拿大生產,前後只待2個月,因為我預產期是11月,天氣稍涼可以穿大衣蓋肚子,而且我人高肚子又不大,所以我34周才出國,當地有很多坐月子中心,上網搜尋就有,但是都是家庭式,沒有像美國有比較大型的甚至還有醫師在美國開的坐月子中心‧反正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現在電話費率都很便宜‧


費用的部份上一位已經說得很清楚,但是還要找2位保證人,如果你在加拿大沒有親戚朋友,那就要加上假保證人的人頭費用,保證人必須是加拿大公民,且居住在加拿大一段時間以上‧產婦最好自己能說一點英文,並且確定自己是非常獨立的個性,因為月子中心的人不會24小時陪你,在醫院生產時如果沒有家人陪,也是只有自己一人,去辦小孩證件的時候也要聽懂對方在問什麼,所以要具備簡單的英文溝通能力‧


在國外生小孩是一件危險的事,在台灣的所有產檢報告必須翻譯成英文帶過去,確定自己及胎兒都很健康,最好連超音波照片都有,盡量能夠在國外順產,因為生產時如果要動刀或是住保溫箱,那費用就可觀了,自然產都是住2到3天醫院就會趕你走了,基本上在溫哥華都是去婦幼醫院生產,我找的醫生有幫我跟醫院溝通,因為我是自費住院比較貴,所以住2天只收1天的費用,也是可以通融的,醫院的"天"是以凌晨12點計算,如果你半夜1點要出院,也是要多收1天的費用,所以你小孩的出生時間如果好的話,就可以幫你省下一天的醫院費用‧


我的加拿大寶寶現在已經1歲半,我很高興當時我做了對的決定,雖然國外待產及坐月子的經驗不是很愉快,可是我的小孩有加拿大的出生證明,將來雖然不一定會去宣誓成為加拿大人,但我給了他一個日後選擇的機會,我想作媽媽的應該都是這樣的心態,希望你慎選坐月子中心,除了現金之外同時要記得帶張額度比較高的信用卡,免得在醫院有緊急狀況時找不到人幫忙‧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爸爸能夠在預產期左右過去加拿大,到作完月子再一起回來,這樣可以增加產婦的信心,而且多一個人幫忙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