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再過三個月第二個寶貝就要出世了,
想聽聽各位媽咪們有無原先身體差,
但坐完項項遵守的月子後變健康的媽咪們
該如何徹底完整的坐好月子 ??

第一胎產前身體就不是很好的我,產後也沒坐好月子
本身就經常腰酸背痛,頭痛,憂鬱..等毛病一堆,
加上性子又是個吹毛求疵閒不下來的我 ..
該如何克服坐月子期間時的所有禁忌呢 ??

像平常一天沒洗頭就受不了,更別說是一個月了 ..
房間不容許一根毛髮或髒亂,更別說要臥床一個月 ..
一但入睡被吵醒就很難再入睡, (超級歹睏ㄆㄧㄚˋ)
有了第一胎2.3個小時就得餵食的經驗,
每天都睡眠不足了,是要怎麼好好的坐好月子啊??

現在懷第二胎已經七個月了老大也是自己帶,
樓上樓下也是抱來抱去,實在有點吃力了..
最近一直困擾著到時生產後老大是要託給誰?
目前是打算白天時間要送托育,晚上才給他們帶,
但如果給婆婆帶又擔心小孩整個被寵的不像話,
過去有過奶粉尿布泡不停換不完的例子
也就是說奶粉泡一泡都倒掉,尿布也換得超兇,
還時常給小孩子吃ㄧ堆沒營養的零食冰品的
不然就是日夜顛倒或抱習慣 .. (目前才一歲七個月 ..)
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就覺得很累了!
好不容易我把他的生活習慣調整正常也維持半年了
我可是不想坐完月子後老大已經變得 @#$% .. (很矛盾 ..)
不過我又這麼講求原則又怕與長輩意見不合導致爭執
哪怕是溝通過他也說好好好,可是還是照他的方式做 ..
(脾氣不好的我很怕 .. 會發飆 )
實在很難兩全其美 .. 該怎麼辦才好 ??

生產後要照顧小的還要坐月子,
實在很難相信真的能坐好月子嗎 ??
坐月子到底有多少禁忌要禁的 ??
要確實做到遵守的有什麼 ??
月子期間到底該吃些什麼 ??
產後可以馬上穿塑身衣褲+束腹帶嗎 ??
要怎麼在最短期間瘦下來 ??
如果產後出院想回娘家坐月子,但要從彰化到桃園
這樣可以坐長程的車嗎 ??

麻煩各位媽咪們給我些寶貴的意見吧 !!
困擾很多的我感激不盡 @@: 2009-06-28 17:32:39 補充

TO polly :
謝謝你給的寶貴意見。原本我也是想過,像坐好月子那乾脆老大送托育,剛出世的寶寶就放醫院到滿月,我就交給月子中心來送月子餐,呵呵..重點就是像樓下媽咪所說的,沒那(閒錢)吶!ˊˋ唉 .. 所以囉!不過其他該注意的我還是會注意,謝謝你 ^^

2009-06-28 17:32:57 補充

TO mitsuba :
到目前只帶過一次,每次產檢都要等很久他實在很難受控制,也就這麼一次差點就把醫院的花盆給買走~"~,果然,光看爸爸抱媽媽就要拿傢伙打老爸了,可想而知..我會注意的。你所說的不要抱小孩是指老大還是?也對啦!才這麼一個月,凡事都先忍一時以後的日子就會好過些,至於老大方面的問題,我會試著去釋懷的。謝謝你 ^^


A:請問妳產檢有沒有帶小朋友去呢~~如果沒有最好帶小朋友一起
去......因為這樣小朋友才會知道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寶寶......否則
等到小寶寶出生之後就會有一堆問題.....因為小朋友會在大人沒
看到的時候欺負小寶寶.......

其實我的建議是如果妳有閒錢的話最好訂月子餐......因為我之
前第一胎也是讓我婆婆做......結果真的什麼毛病都出來.......

其實坐月子不是叫妳一定要臥床都不動.......而是要妳不要坐著
多躺著......當然要起來餵食是辛苦但是時間也是會過不是嗎?
還有記得坐月子千萬不要抱小孩.......因為以後的腰會不好.....
托育的不是也有晚上的嗎?如果妳不想讓婆婆帶........
其實老人家多少都很寵小孩的........所以妳也不用太生氣.......
因為太講原則最後傷的也只有家人的感情...........
其實妳只要想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其它的事情等妳坐月子
完就會照妳的方式繼續下去.........這樣想就好了.........
不然到頭來是自己月子做不好.........小孩又被寵壞........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