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因為體質及剖腹產的關係,坐月子第10天去看鄉下的婦產科問醫生說可以吃麻油雞了嗎?醫生跟我說可以,回家吃了兩餐便大出血,而且痛得無法起床隔兩天到我生小孩的婦產科回診,醫生說不能喝!只要吃新鮮食物營養均衡就可以了,於是等坐完月子去看兩三個中醫,看能不能在調理身體及吃中藥調理,不過醫生說;不用特別補說我的體質不能喝四物,而我最近因為常筋骨痠痛加痔瘡眼睛乾澀失眠等症狀在去看不同中醫,醫生又說你是不是作月子沒做好,我把之前看中醫的情形跟他說,他說;怎麼會這樣~~那你看吃誰的藥會好在看囉!我真的不知道要找誰看?而且都吃一個月了都沒有比較好!問醫生說我的體質該怎麼吃東西也都照吃了!
2008-05-07 19:23:13 補充
 
我在台中,
但是還沒決定要生第二胎


A:媽咪:

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些專門做月子餐的中心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月子沒做好對我們女人是很傷的一件事,我知道有些月子中心有在生理期前後做一些調養餐,幫助調整體質,也就是俗稱的做小月子。

我是訂月子餐的,通常第三周才可以吃麻油雞,第一周只能吃豬肝排毒及髒血,第二周是吃腰子,第三周以後身體比較有能力吸收了才能吃麻油雞,蔬菜水果也是第三周以後才能吃,而且是有限制的吃。

如果一生完就立刻進補,當時身體還很虛弱無法吸收,反而是去捕到身體內不好的細胞,往後就容易長肌瘤等的東西。

所以也有很多媽媽是利用下一次做月子時把身體調整回來,真的有差。

坐月子期間所有的飲食都要無酒精成分無鹽無水的料理才可以,也就是吃得喝的都要用米酒水,不能用米酒煮,這樣身體會受不了以外,喝了太燥熱你會更想喝水,喝了水對你的身體影響就更大了。


2008-05-15 15:14:17 補充
 
唉呀!你是匿名沒辦法寄信給你,我有一個朋友是在坐月子中心上班,你可以打電話問他,他會教你

我有跟他講你的情況,他說你可以打給他,他會教你怎麼做。
他是我訂月子餐的業務,不過他說你不一定要跟他訂,他也可以教你要怎麼做,我是怕有打廣告的嫌疑才想寫信給你,不過你是匿名我沒辦法寄,你就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