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最近遇到坐月子的一些問題...
因為懷孕了,所以想說規劃一下未來瑣碎的事情
婆家只有老公姐姐跟老公兩個小孩,姊姊嫁人了
婆婆平常也很疼我,雖然疼...
但跟自己的媽媽比起來,還是有隔閡在
最近跟媽媽提月子餐的事情
娘家媽媽說怕我訂月子餐,婆婆會認為那還回家做月子幹嘛
我承認婆婆是做生意的,人前人後很會說雙面話,
但做月子的錢我也不可能讓我婆婆出
要也是老公跟我自己貼給媽媽...免得弄不好落公婆話柄
但我會跟婆婆說是媽媽堅持要幫我付的,
如果婆婆事後包紅包給娘家媽媽時我們再另外收下
但如果依照我媽媽撂下的狠話
在婆家坐月子,問題是坐月子換洗的衣服.內衣褲
我也不敢奢望婆婆會幫我用,因為平常在家婆婆是不做家事的
如果老公看不下去幫我洗,被發現後果就慘了



而且娘家媽媽還說既然都選擇要回家做了,就不要想說會很麻煩
炒個菜.煮個東西而已沒甚麼,如果他忙我就自己去弄就好
他說他生我小妹,姑姑跟我們不在家,他也是自己起來煮
但是我根本不想這麼累,而且東西煮了就是一堆,誰要吃??
我小妹又不吃有酒的,爸爸也常常不在家
我光是麻油雞要一個人自己吃幾天啊??
媽媽總想說有他就可以,但他如果工作室客人來了,
或者我阿嬤那邊要他去幫忙,那我甚麼都自己來還不是很累...
因為自己的體質不是很好,所以想趁這次月子好好調整
如果不是健健康康的回婆家,我想公婆一定會說我媽的不是
我不希望自己的媽媽用心了還被人家這麼說嘴



但因為娘家是在台南縣,
如果月子餐配送費用高,或者是他無法三餐送達
而是只能一次送足一天的份量,
等要吃在微波的話,我就完全不考慮訂了
因為那也沒有營養了,可是現在重點是媽媽連問都不讓我去問
莫名的就限制我說,要是我訂了月子餐就別回家坐月子
還要我別怪他狠,真的是很莫名其妙,所以...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


2011-06-08 12:39:52 補充

Peny:
如果去了月子中心就兩邊都得罪了= ="
而且如果要先生負擔月子中心的費用,
他會肯...可是那又是一筆費用!我因為一陣子沒有工作了
收入都是靠先生,實在也不敢跟他提這個要求...


2011-06-08 21:09:04 補充

吟靜:
如果婆家.娘家都各住一段時間,我媽一定會叫我別回家了,唉~
lms:
婚後我就辭職了,本想說幫忙婆家的生意
但跟大娘姑之間遇到一些問題,以至於現在沒有工作
縱使知道月子中心很好,但怕讓先生負擔太大,我也不敢開口
欣:
我婆家的情形跟妳差不多,所以我也渴望回家坐月子
只是不懂我媽媽在堅持的點是甚麼?
廖小愛:
我媽很傳統,她說月子裡小孩我要顧(這是一定的)
&萬一她忙我要自己處理三餐,加上阿嬤行動不便,媽媽有時必須去阿嬤家,
變成坐月子要靠自己的事情也很多,就是這樣才想訂月子餐的
羊寶寶:
有寶寶千萬別哭喔~雖然婚後有很多問題,但未來是可以規畫的啊^_^


2011-06-08 21:10:13 補充

其實說穿了還是自己的媽媽好,
只是我現在頭痛的是我那古板的老媽和我精明的婆婆
到底該怎麼做我才可以兩邊都不得罪又做到讓長輩們都開心呢?


A:我也是耶!懷孕30週時,婆婆因為我坐月子的事舉棋不定,所以一直遲遲未給我和老公答案,因為婆婆也是辛苦過來人,那時一鍋麻油雞吃好幾天,還用雞湯拌飯吃;我有提過月子中心,婆婆不想整天都看不到兒子和孫子,加上費用不便宜,所以就被打了回票。
最後決定訂月子餐,婆婆要幫我們出錢,我不想她太累,也不要娘家媽媽太忙,所以才決定月子餐。商量的結果是住院三天,先回夫家休養,寶寶留在醫院,請醫院顧到臍帶掉落再抱回來,此時我也較恢復了體力,婆婆也說她會幫忙帶,只是婆婆近四十年沒帶過嬰兒了,擔心她手忙腳亂,所以最後十天要回娘家住,也把嬰兒抱回去,這樣媽媽和婆婆都能看到嬰兒,老公可以不必陪我回去住,只是他要來看我和兒子吧!
好婆婆的月子餐送來是熱的,妳可以詢問看看。只要地點不是深山林內,應該都還好。
我已經把坐月子時,自己的衣褲都準備好了,老公只需要洗自己的衣褲就好了,因爲被長輩看到老公洗老婆的衣褲,婆婆確實會不高興....
再與老公和兩家媽媽說說看,她們都是過來人,應該明白月子對女生是很重要的啊!
也可以詢問台南保母系統,她們會媒合有坐月子證照及保母證照的保母,來家裡幫妳,費用可以和保母溝通,因為系統沒有規定費用及時間。

參考資料

自己也是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