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因為剛生下baby~
因為會陰處ㄉ疼痛導致我都沒解便想~
已經一個禮拜了!!
想說傷口好一些時想吃瀉藥把便便解出來…不知會影響母乳嗎?
然後我的母乳會左邊比較少右邊比較多(感覺左右邊乳腺不一右邊比較暢通左邊擠一下就沒奶了)是否要讓baby多喝左邊ㄉ母乳嗎?還是什麼原因呢?
想問:
1. 喂母乳可以吃瀉藥嗎?
2.二邊奶不一樣怎麼辦?要如何改善?會大小奶嗎?
※請了解的媽咪幫我解答或給我意見…因為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吃ㄉ東西是不能自己控制所以會比較燥熱>"<
(請不要貼文…) 2008-04-30 07:51:22 補充
 
我今天早上給母乳左邊約20c.c.右邊約40c.c.~怎會這樣落差大呢?

2008-04-30 08:58:14 補充
 
謂完母乳要幫baby拍打格嗎?
因為每次拍玩他又要喝奶奶
我每次都為快2個小時耶~要如何讓時間縮短呢?

2008-04-30 09:13:09 補充
 
在月子中心我幾乎都吃水果蔬菜湯湯水水~還是便秘嚴重!!
醫師有開軟便ㄉ我可以吃嗎?~但沒有甚效果耶!!
可一直麻煩衛教員來擠奶~很不好意思耶!!


A:1.基本上當你在餵母乳的時候,不管什麼藥物都是不贊成你服用的!但你已經一個禮拜沒上廁所,繼續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建議你去買灌腸會比吃藥來的好一點!畢竟灌腸劑他非藥物,對baby不會影響!!
如果灌腸也沒用,非要吃藥的話,你可以停一餐至兩餐的奶,擠出來但不要給baby吃,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有藥的成分在奶裡面了!
但因為還是不鼓勵吃藥!
所以你要是有上廁所了!月子中心應該都有供應水果讓妳們食用吧?多吃點水果多喝點湯湯水水(對你分泌乳汁也有幫助),便秘的狀況應該可以稍改善!

2.你說的問題我也碰到了!我自己認為或許是因為我是右撇子的關係,所以擠右邊奶時比較順手,右手的力量也比較強比較持久不會酸,所以我每次都先擠右邊,也擠的比較久
等到要換左邊擠的時候,我已經累的差不多了,左手又比較沒力又容易酸,所以沒擠多少我就宣告收工
之前我ㄧ度兩邊落差大到右邊我可以幾60~70的奶,但左邊頂多40就被榨乾了!!!

後來我就每次BABY哭地時候,就先讓他吸左邊,因為那時他是正餓的時候,所以他會吸的很大力,需求量也比較大,這樣可以刺激乳腺分泌乳汁,你記得不要太快換邊喔!因為你就是要刺激左邊的乳腺,你就讓他吸,他一邊吸你記得一邊按摩,這樣也有幫助!
前面幾次你可以先讓他只吸左邊的,他吸吸睡著後你再去把右邊的擠出來,順便在幫左邊按摩一下,再擠一下!

這樣慢慢調整應該兩邊的量就會越來越接近了!

不可以因為左邊少所以就每次都給BABY喝右邊的奶喔!
因為這樣只會害左邊的奶更少!!!

參考資料
 
小寶貝剛滿一個月的新手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