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人家說..外國女人老的快,,,因為他們都沒做月子..

我自小身體不好,,想說趁做月子這段期間好好來個大改造...
於是花了大錢到月子中心來補身..熟料,,,
月子餐吃了一個禮拜後,,,身上開始出現嚴重的蕁麻疹,,

醫生說, 很可能是對中藥產生過敏的現象...
所以我現在把所有的中藥都禁了....生化湯只喝了三帖就停了...
醫生說, 不能絕對不要碰酒,,
所以雞酒也不能吃了...
我婆婆嘟嚷著說,,這樣怎麼補啊...那要吃什麼呢??

其實我本身是不愛中藥, 本想說為了身體好就吃一下吧...

因為之前學人家吃中藥補身, 也沒有過好下場...不過當時我只是覺得可能是我選了不優的中醫師而已, 沒想到這次在這裡給我出了大包....
為此, 我媽對月子中心還超不滿的....覺得他們應該要負責...


我想一定也有一些人做月子都沒吃中藥的吧??
吃了中藥補身的...真的比較好嗎??

A:建議你吃麻油雞(不要加酒就好了)

你可以不吃雞肉但是一定要多喝湯

主要是因為麻油可以幫助產後婦女排毒(胎毒)

還有湯裡面有很多胺機酸可以補充營養

月子中心裡的配方式針對一般人

因你會對某些成分過敏所以不適合吃中藥

(中藥的成分太複雜了)這並不是醫師的錯

不是每一種藥都適合每個人

以上給你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