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目前27生完第一胎,寶寶3個月了!! 想在30歲前生完3個的話很像有點難~

因為老公是獨子,第一胎是妹妹,想必一定要生一個男生才行....

那要隔多久生才是對身體和小孩都好呢?

請大家幫幫忙!
2007-12-08 11:47:39 補充
 
我是自然產啊~~ 其實生男生女對我本身是都愛....
但是我老公是獨子,如果我沒有生男生我婆婆怎會放過我?
大家說要隔2年生.... 那是表示我第一胎一歲的時候就準備懷孕嗎?
如果是兩歲才再懷孕生的時候就30了......
若又生女生可要如何面對我婆婆才好??
我婆婆很強勢的!! 生妹妹雖然也是喜歡(因為可以寄望下一胎)
但是跟我搶小孩搶的很嚴重@@||| 多少眼淚才換來小孩在身邊!!


2007-12-08 11:47:47 補充
 
我老公每次聽妹妹哭就很緊張,很心疼,要我快去安撫她.....
其實我也會心疼啊~~~ 可是小孩哭可以幫助她一些生心的發展啊!!

你們半夜都會餵奶喔!我想讓我的孩子學習半夜不起來喝奶.....
或許你們會覺得殘忍!!但是我看書上很多人都可以教育小孩半夜不喝
奶(7小時)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討論一下,或是提供經驗來交流呦~~

謝謝大家


2007-12-08 16:37:24 補充
 
書上是說早上都是4小時餵一次奶,但睡前最後一次餵奶後(例如晚上10點),就讓寶寶睡覺,直到早上六點在餵奶;這樣並不是要限制孩子的奶量!!而是要讓他有正常的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助他腦部發展,當然不能過頭~~

兔子~~
因為我婆婆養育小孩的觀念跟我差很多!他要求小孩哭就是餓了(2小時),就得餵奶........又要小孩喝糖水@@|||真的不放心給他帶


2007-12-11 10:28:58 補充
 
我的月子坐不好~所以沒法像你們一樣這麼快就再懷孕...

本來我媽媽(娘家)因為中風無法幫我做月子,所以出錢給我住月子中心,但因我婆婆要看小孩很麻煩,所以住沒幾天,就被我婆婆和他家的神明叫回來了@@||||

回到婆家根本一天才吃兩碗補(腰子or麻油雞),其他就沒了!!
有時還吃便當咧.......

產後第一次月經走後,過幾天又來了??應該是亂掉了吧!!


2007-12-12 15:05:01 補充
 
那你婆婆應該沒有迷信!!我婆婆很迷信,說我住的是天主教的醫院,
那裡面很多天主教的"鬼",說小孩在待下去會怎樣......??說我不會顧小孩@@||| 如果我堅持要住,那我就自己住那裡,小孩他帶走了!不然就是我回家,他幫我做月子,白天還會讓我看到孩子!!晚上他要帶...
你說以我的立場我能怎麼說?我生完孩子三天就開始幾乎每天以淚洗面了!!小孩也變的難照顧,愛哭鬧也嚴重缺乏安全感~~

我老公一直要我下一胎一定要生男生!!可是我記得以前上課老師有說過,生男生女是男生的基因決定的..... 難道我記錯了?

小兔謝謝你~


A:我去年27生完第一胎女生.餵了母奶四個月後停奶
開始吃蔬菜盡量不吃肉調體質
三個月後順利懷孕
目前肚子裡面是男寶寶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又是自然產的話
(自然產隔半年再懷孕就可以了)
我建議趕快生一生吧
這樣孩子年紀相同
帶孩子的經驗都還記得
累也是累這兩三年
大人年紀輕對身體負荷也比較不重
孩子長大後就可以輕鬆了
不然媽媽可能好不容易訓練好這個寶寶半夜不用喝奶或雜七雜八的事了
下一個又要辛苦一兩年
不過有一個情況要有心理準備.....孩子一起哭的時候會很吵

半夜餵不餵奶當然是可以訓練的
不知道是我幸運還是老大好養
三個月開始我的寶寶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所以就不用半夜餵奶了
(當然之前也是有讓他哭一陣子才餵奶的訓練
說不定你老公是嫌吵才要你趕快去餵奶.....跟他溝通一下吧)

我覺得我跟你好像
我也想在30歲之前生3個
畢竟夫家人丁單薄又是三代單傳
我又愛小孩圍繞那種熱鬧的感覺
婆婆也是都霸佔著我女兒
帶回娘家一下子就一直喊好想孫子
只好趕快再帶回來
家裡很多大人所以小孩都被搶來搶去
單獨屬於我的時間只有睡覺那時候
看看多生一兩個會不會讓大家都有的忙好了

不過重申前提....要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
畢竟教育養育小孩費用越來越昂貴了
需要付出的心力也應該要加倍
不負責任的話只會造成自己和社會的負擔的
2007-12-09 12:07:55 補充
 
長輩帶孩子一定會跟我們自己的想法不一樣
我自己的媽也是兩個小時就要我餵小孩也叫我餵過糖水
自己的媽還好溝通
婆婆的命令或意見就真的很難反抗
你只好陽奉陰違了
叫你餵奶時盡量找事情說等一下就餵.....
沒辦法推託時只好去餵了
糖水可以說以後如果不小心生病了再用糖水給寶寶配
現在弄果汁更營養~~

2007-12-09 12:21:20 補充
 
我都八點多快九點餵最後一次奶
九點寶寶就會睡著
早上五點半左右會讓他邊睡邊喝
(不過還是一下子就喝完了.因為寶寶那時肚子空了.其實睡不會很熟.)
喝完又可以睡到八點多才起來.....真是乖寶寶^^
(從三個月開始到現在快滿週歲了都是這樣)

2007-12-12 11:10:09 補充
 
我也是在月子中心訂了30天
結果婆婆一天到晚打來"關心"我
十幾天時還出動所有叫的動的親戚前來說服我
不過我也很堅持~~
我回說...月子中心是我媽幫我找的.她一片好心我辜負的話就不孝了
不然我在這裡待滿20天.出院第23天.隔天剛好可以剃頭
剩下的再請婆婆幫我做....這樣媽媽婆婆的心意都照顧到了
結果就是待滿20天就離開月子中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