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12月要生baby(這是第一胎),現在為了坐月子的事在煩惱。

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



1.我媽媽在美國,沒法回來幫我做月子,她希望我去坐月子中心,

讓專人照顧,我可以好好休養(錢由媽媽出)。

2.我爸爸說請人到府坐月子,有人可照顧我,又可以住在自已家(錢由爸爸出)。

3.我婆婆認為坐月子中心不好,要親自幫我做月子。但她白天在上班,所以是下

班再煮補品給我吃。白天由我自已在家照顧baby。



老公覺得做月子沒有我想的這麼嚴重,小baby也沒有那麼難照顧。

他說才一個月的時間,我婆婆都不怕辛苦要照顧我,我不應該拒絕婆婆的好意。

而且月子中心或是到府坐月子都要花上一筆錢,雖然不需要他出錢,

但他認為那是沒必要的開支。



唉,我能理解娘家希望我好好坐月子,但也明白婆婆的好意及老公的顧慮…

家人們都對我很好,但我只希望能達到以下3點,又不要讓婆家的人不高興

1.坐月子期間我能好好休養

2.寶寶能夠得到好的照顧

3.不要讓周圍的人太累…





大家認為我該怎麼辦呢? 2006-10-15 19:39:21 補充

老公很堅持由婆婆幫我做月子,我很為難…

又不想為了這件事鬧得大家不開心…

爸爸說都嫁到人家家了,只好順著夫家的意思做了,

但我真的不想白天一個人在家照顧baby~

我可能會抱著baby一起哭 ><~~

2006-10-16 16:28:36 補充

唉~舅媽勸我,「還是順著老公的意思,讓婆婆幫我做月子

現在我要是一直堅持,只會讓夫家的人覺得我很難搞。

反正到時我就顧好自己和baby,其它的一律不管,

什麼洗碗,洗衣服的全都別做,有空就睡覺。

別管長輩到時怎麼說,白爛就是了!」

但我很擔心,坐完月子反而和公婆的感情變差了~~


A:強烈建議:去坐月子中心!

當初我生兒子時(去年十二月),我婆婆堅持要幫我做月子(其實是覺得坐月子中心太貴),她也在上班,也是回來之後再煮補品,可是呢,補品就二鍋(十全大補跟麻油雞酒)吃完再煮新的,平常餐點都她會趕回來煮,早上先煮好再去上班,中午趕回來煮完再去上班,晚上再趕回來煮,有幾次沒辦法趕,就叫我先生趕回來抄蛋炒飯給我吃!

小baby我自己顧,可是他們都會一直跑來看小baby,又有很多親戚朋友不時要來看小baby,根本沒法好好休息,有時婆婆太累或者心裡不平衡就會酸我:你真好命,我們以前生小孩還要上班勒!(那是因為我在家裡工廠工作,生完小孩還在做月子時說的話,而且我婆婆生完小孩做完月子才上班!)弄到心裡很難過,身體也不好受,做完月子惡露還有!你就知道我月子做的多〔好〕了!

去坐月子中心不但可以減去這些看baby的人的麻煩(請他們在你做完月子以後再來看baby),也可以不用麻煩到婆婆,即然爸媽要出錢,就大方去做月子中心吧!身體是你自己的,可別因為〔人情〕害自己一輩子背負著月子做不好的後遺症!


參考資料

請老公多為你想一點 2006-10-16 10:04:48 補充

那麼,我教你一個方法,你老公才會覺得去坐月子中心好!
生完小孩你先按照夫家意思給婆婆做月子,但是,舉凡你的內衣褲.擦澡用的薑水.小baby的屎尿.泡奶奶.衣物,全都交由先生來幫你處理!
即然他都這麼堅持了你就讓婆婆做,以上這些事先生不做你就大方的給婆婆去做,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在做月子之前,當先生跟婆婆的面跟婆婆說:媽,要麻煩你幫我做月子真是不好意思,那麼這個月就辛苦你了!
然後就安心做你的月子,什麼事都不要去做,你只要負責吃睡休息,其他的,婆婆要叫你做事的時侯,你就叫先生來做,先生不在就等他回來再叫他做,晚上小baby在吵的時侯,你就不要理,讓先生去處理,包準他十天就受不了了~

2006-10-16 10:12:04 補充

白天沒人在怎麼辦?你一樣顧小孩,但是先生一回來你就說:哎呀我白天顧小孩好累哦,我要休息了~小孩就丟給先生,你休息你的,若是他在那裡哭夭,你就淡淡的說:請你體諒一下我在做月子的人!
然後休息你的,總之,剛開始不狠一點,你先生還以為做月子很輕鬆,若最後他拿這些在跟你吵,大可以跟他說:是你要我回來做月子的,現在又在那裡叫什麼?
若他說什麼你當媽的要顧小孩怎樣的,你就回他:我正在做月子,你也不希望我月子做不好身體變差吧!況且是你要求我要回來做月子的,我做到你的要求了就請不要不爽來跟我吵架!如果你覺得幫我做月子很累,那就不要叫我回來做月子!我可以去做月子中心做!

2006-10-16 10:15:41 補充

原則上,只要你先生自己覺得幫你做這些事很累,他想了想反正又不用他出錢,自己就會叫你去做月子中心!
而若他沒叫你去做月子中心,你在他哭夭的時侯,也可以順便提一下,相信他會願意讓你去的!
雖然剛開始做月子很累,但是若是能達成目的去做月子中心做完剩下的月子,相信你的身體會好很多!
順帶一提:做月子的人忌心情不佳,即使吃再多補品,只要有公婆壓力及小孩吵鬧,肯定做不好月子,所以請你一定要堅持,為了你自己的身體,也為了小baby好!
不要像我一樣,月子做的不好,小孩還沒滿月就感冒了(因為婆婆感冒又愛看小孩的關係)~哎~一輩子都補不回來的呢!

2006-10-16 19:39:34 補充

發問大大,你說錯了!
到時你就顧好你自己就好!
坐月子最忌抱小孩,抱著抱著子宮收縮就不良,做月子就是要躺在床上等人伺侯一個月!懂嗎?
至於小baby,那是你老公的親生兒子,你背了他兒子近十個月,他也該負一點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