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滿月酒是我要出錢請客還是公婆家???
月子中心的錢是我自己付的,娘家要幫我付,要收嗎??
2010-11-25 11:32:42 補充
 
月子中心的錢是我自己付,是指我跟我老公的錢啦...滿月酒,,,是因為我公婆年紀大了都退休了..很晚年好不容易有個孫子,當然會想要請滿月酒,所以有天我就跟我公公問,要請滿月酒嗎???他說要,那我就順口告訴他,要他去訂餐廳,我老公(也就是他兒子)可不會喔,還有滿月油飯,我公公很高興的說好,只是沒說的很清楚,滿月酒及滿月油飯的錢是誰要出??油飯會送給雙方的親朋好友還有我們夫妻的朋友.....滿月酒只有請我公婆家的親戚跟我父母..要不是生孩子養孩子的花費很多....這些錢我會用我們夫妻的錢出.省得麻煩.他們兩老又帶不動小孩...我還得請保母耶...開銷真的很大...他們只要負責開心抱孫子就好....


2010-11-26 12:01:13 補充
 
其實我和我老公的感情很好,他很疼我.只是工作很忙.老公還說.孩子給保母帶.2.3歲再帶回來就好.可是我還是堅持假日至少帶回一天給公婆看,我們沒和他們住,我只是不喜歡我公公對傳宗接代的這件事情很看重,讓我壓力很大,在有這孩子之前,我可是去做兩次試管嬰兒耶,他的一句話,希望可以傳宗接代,讓我受苦受難,我很不喜歡,雖然我老公跟我站在同一陣線,但是做媳婦的,心理哪能不當一回事,還好這次自然懷孕,有了孩子,還是個男兒,我公公都高興死囉.我婆婆倒是很開明,他們也不是對我不好,只是我討厭我公公每次都來問我和我老公的事情,不管公司或私事,都趁我老公不在的時候問我.怕被他兒子念.所以才會覺得我不想出滿月酒的錢.


A:不知道為什麼妳月子中心的錢為何要妳自己付呢?
叫妳先生幫妳付呀,妳嫁給他,也替他生了一個小孩,這是他應該幫妳做的,儘量不要讓娘家幫妳出錢,雖然這是妳父母對妳的疼惜,如果沒有任何原因的話該出的還是要夫家負責。
滿月酒是妳提議要辦的還是公婆呢?
現在人頂多是送自己的親朋好友彌月蛋糕或是油飯,如果是公婆提意的就由他們去出錢就好,因為來吃滿月酒的人應該都是公婆的朋友鄰居或一些親戚,所以如果到時這些客人包的滿月紅包應該也是會被公婆收下,就不知道會不會交給你們夫妻了,如果是妳提議請滿月酒,而妳也有請自己的朋友,那就建議妳滿月酒的錢自己出,這樣到時後收的紅包也是自己的。
2010-11-25 23:04:53 補充
 
那你們就自己出呀,反正滿月酒的錢再加上油飯的錢是不會開銷很大的,你都說了只請雙方親戚,大家熱鬧慶祝一下,高興就好,何況老人家老來得孫一定會非常疼愛你們的小孩。

妳沒說清楚還以為妳被虐待了...= =..呵

2010-11-28 13:34:12 補充
 
滿月酒的錢就看妳個人好了,你也可以跟妳先生討論看看,也可以私下和妳先生說公公會私下找妳問一些夫妻的事情和公司事,或者你先生可以很婉轉的告訴自己的父親,請他以後有問題直接問妳先生就可以了。
對於妳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我只能說小孩是為自己生的,不是為了傳宗接代才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