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到底該不該去外面坐月子中心坐月子呢?

問了很多人
南部的 通常都回娘家坐月子 但是我娘家 媽媽要上班
並沒有辦法請假照顧我
我自己請教過很多人 他們也不贊成孕婦生產後
走動跟下廚 洗衣物等....

要是請婆婆坐 但是婆婆的飲食觀念 和照顧..等觀念 說真的
他不信要多細心 他覺得 還不是吃得好好的
不會覺得菜用自來水洗跟用開水洗有什麼差別...
不會覺得擦桌子的布跟洗擦碗盤的布有什麼差別...
不會覺得盤子有點油漬跟洗得完全乾淨還要加上烘乾有什麼差別......
不會覺得剛生產完就吃麻油跟三週後再開始吃有什麼差別....
雖然他都出自好意幫忙 總怕我餓到 總怕我累到 總怕我抬重的...都會買好多東西給我們
但我都不好意思讓他知道 他洗完的碗我還要再洗一次.....ˊˋ...

扯遠了.....
大部分都說回娘家坐比較省...而且也不錯
但是 娘家條理的部分 是正確好的嗎???
就算問過醫生 經過中醫指點 也是可以完全信任嗎?????
或是 會不會有人決得坐月子 並不是那麼重要
"生了那麼多個 都碼隨便坐坐 注意點就好 還不是好好的到現在?"

但是我去問 坐月子沒做好 出的問題 多半是幾年後的病痛耶....
這樣子一來 回娘家坐月子比較省錢 但是之後看醫生也省錢嗎?????

再者 小孩子是否在有醫護人員注意照顧的坐月子中心內比較好呢?
或是讓他跟媽媽回家坐月子 但是這樣接觸的人也多
細菌等等相對的也多 這樣子對小孩好嗎??
"小孩早點有抵抗力阿"
但是 .... 要是抵抗不了怎麼辦????




好煩惱 坐月子 有專業人員 和空間 活動規劃 飲食條理規劃 醫療照顧.....
但是就卡在那筆錢 怕被嫌貴...

真的不知道去月子中心這件事情~~是要坐不坐...?
真的不想省一點錢 卻日後花更多...
真的不想沒有條理好...日後反而更糟.....

現在陷入很兩難的窘境....請生產過的媽媽們 或是照顧過孕婦的人 回答我吧
最好是 有坐過月子中心也有坐過家裡面 的人 給點意見

謝謝><" 2008-05-30 20:24:17 補充

我先生 也不好請假在家照顧我一個月....雖然他開玩笑說過 給越子中心得錢 讓他來賺 他願意請假一個越
但是 能不能照顧得好還不知道

所以請先生照顧 或是幫我檔掉一些小麻煩可能也是沒辦法了 畢竟白天我自己在家比較多

2008-05-30 20:24:22 補充

坐月子中心的話 我是比較偏向 因為 我是頭胎 我並不知道小孩怎麼照顧...
我也怕小孩吵 吵到我無妨..頂多我累點 會多睡點 但是吵到先生 他要上班 精神不好我就擔心
小孩子很多照顧方法我都不知道 聽說坐月子中心都會教導....
還是說 就像婆婆說的 用她養大這群小孩的方法...隨便養都大???這樣好嗎??

我希望我是個認真盡職的好媽媽 對小孩跟先生 都是細心
盡量避免大家未預料的麻煩

2008-05-30 21:04:25 補充

婆婆身邊的朋友(阿媽阿mon級的) 都跟她說 在家坐月子比較好><"
然後要吃啥補的 啥中藥的.....= =|||....
我體質很燥...其實不適合吃中要 況且我要餵母奶...不想碰藥物= ="....
婆婆某些方面有點固執不好勸....= =|||

2008-06-01 01:32:53 補充

回臻~~
請問你的月子中心在哪呢?我也是在南部呢~!!!!
一天6000是比我找的便宜了一些
也許 夫家會接受

2008-06-02 14:20:16 補充

去查詢過一些資料
微波的東西 似乎並不是那麼理想的樣子?

2008-06-05 16:49:45 補充

請問含含*
為什麼第二胎就不會想去月子中心呢?
因為太貴ㄇ?
我問的那間 ..要6位數呢\= =


A:我選擇在生產的醫院「XX醫院」坐月子是因為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或寶寶有任何狀況,生產的醫院會比較清楚。

坐月子房是約十坪的個人套房,採光佳窗景視野好,房間是雙人床、有電視,跟旅館相似,採個別式空調,室內溫度隨你調整,護士天天會來量體溫和血壓並關心你的狀況,月子餐每天六餐,主餐似普通套餐,點心為補品(量都是一大碗公喔),天天不太一樣,都是熱騰騰由專人送進房間,吃完會來收走,餐點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換餐更換,嬰兒室照顧嬰兒的護士是固定的,有大玻璃讓訪客來時觀看用,嬰兒餓時會由護士專程抱到你房間,餵飽再抱回嬰兒室讓你能充分休息,來房間打掃清潔的阿姨都是由清潔公司包辦,每週更換床單整組。

我坐月子(含房間、六餐、嬰兒托育)一天是三千元,價錢及房間大小和「長庚」一樣,但「長庚」坐月子中心硬體設備較好,地下室還有美食街,聽說「台安醫院」的坐月子中心價錢較高而護士都是挑過的喔!坐月子日子是難得清閒的日子,像似一位「格格」一切都由專業人員服務,現在我出院好久了,我還是常常打電話回去問嬰兒室、問產護中心或衛教室一堆芝麻小問題,她們依然很熱誠的回答我。

參考資料

自己 2008-06-03 11:06:58 補充

還有「XX醫院」有附設中醫部及新生兒科,有中醫的坐月子藥膳和坐月子中心搭配,若是個人藥膳只須另付費用,另外新生兒科醫生會定期到嬰兒室為寳寳做檢查。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