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我的朋友在XX婦產可生產,月子餐是定XX的餐點.
因為XX有推薦我朋友再XX生產.而且我朋友要在XX訂月子房的時候
.XX也沒說一定要定有跟他們簽約的月子餐.但是現在我朋友生了.
在健保房時有吃XX的.但是現在XX卻硬性規定說一定要吃有跟他們簽約的月子餐.
而且還要跟他們婦產科有簽約的月子餐簽30天.
請問這樣有違反公平交易法嗎?消費者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心裡舒服點. 2010-05-31 20:21:11 補充

因為我朋友試吃XX的餐點比較和口味,
但是他們護士卻說我朋友沒試吃他們特約廠商的月子餐,
事實上我朋友有試吃過了,是好婆婆的,但是不合口味.
他們護士還說,如果不吃他們特約廠商的餐,就不要在他們那裡坐月子???
怎麼會有這樣的護士呢??
我可以到消基會投訴嗎?
據我所知,左營的比較有名的婦產科也不會這麼押蠻.
何況只是這麼小間的婦產科.

2010-06-03 14:08:41 補充

XX並沒在合約書寫,只有護士口頭上告知而已.
我前天有告訴我朋友,但是因為他婆婆身體有恙,
所以沒辦法回家做,又不敢跟消基會反映,因為她怕在那坐月子,
護士會.........,其實以我的作法我還是會說,
但是她就怕啦!
像這樣我可以匿名檢舉嗎??

2010-06-03 14:10:22 補充

XX之前是有請外勞煮月子餐,但是後來被批評外勞煮的餐,
所以才再找外面的月子餐來做醫院餐的.

A:馬麻你好:
通常生產完住院ㄉ月子餐是馬麻自己看要吃哪家就吃哪一家!!!這ㄍ沒有任合醫生或者護士可以干涉或者拒絕!!!
馬麻ㄉ月子 中心不是事先訂好ㄉㄇ?等到真正近ㄑ才付款ㄉ呀!!
而且沒有任何一家規定說一定要訂30天ㄉ月子餐ㄅ~每ㄍ馬麻住ㄉ天數又不相同~
像我就是訂20天ㄉ月子中心而已~看消費者要住幾天就是幾天ㄉ月子餐~不然沒住那邊護士要幫你送到家裡ㄇ?
月子中心ㄉ話~如果不是月子中心自己有廚房ㄉ話就是照他們配合ㄉ月子餐ㄑ訂~比較好ㄉ可能有兩家可以選擇!!!如果要選他們配合以外ㄉ月子餐就的確有比較困難~這部分應該是下訂前就該清楚ㄉㄌ!
遇到不平等ㄉ情形~第一ㄍ我會先詢問他們ㄉ院長看看!!是每ㄍ人都這樣還是個案?
因為有ㄉ是護士在做怪罷ㄌ!在不行就打消基會ㄅ!!!這是最快最直接ㄉ方式~!
有ㄉ人就是怕會投訴ㄉ人!!太多人都是想說小事算ㄌ!!忍氣吞生卻被不肖ㄉ人欺負!!
每一家月子中心都是住幾天吃幾天ㄉ月子餐~叫人家多定是他要付錢ㄇ??
立場站穩!!不是我們自己無理!!就要勇敢站出來理論!!!
現在不論什ㄇ行業多少都會有黑心作業ㄉ人!!要為自己爭取!!
加油ㄌ!!馬麻!!!!

參考資料

11月將生第二胎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