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坐月子期間
除了需要有人幫寶寶洗澡外
還需要家人幫忙什麼的嗎????
像照顧寶寶.換尿布...的事情這些我可以自己來的


原先
我打算回娘家坐月子
然後叫月子餐送來吃
娘家媽媽若有要另外幫我用補品的
就可以隨時煮給我吃
不用那麼累
特地要三餐都煮給我吃......


可是
我現在也想乾脆回我和老公的住處坐月子
比較方便
變成只有我1個人在家了
老公就去上班
寶寶剛出生時
我打算先放月子中心幾天
或是
請1位好友來幫忙我幫寶寶洗澡
和幫我煮水....的忙
我自己顧寶寶(這樣我會很累嗎???)
娘家媽媽那邊有補品要給我吃的話
我再請那位好友去我家拿
然後送到我住處給我
當然
我是有打薪水給人家的啦........


坐月子期間
還有什麼要忙的事嗎???
如果我說的回自己住處去坐月子
這樣對我會比較好嗎????
可以給我建議嗎~~~~~~^^


A:是會比較累唷!!
但是如果自己媽媽吃的幫你用好
先生又能配合晚上回來幫忙孩子洗個澡的話
一切就OK囉
我媽說以前她也是一人坐月子~老爸上班~她自己煮麻油雞自己吃~一般料理是難不倒她辣~反正她也什麼都不懂、不忌口的
另外小孩的事都是我老爸一手包辦、洗澡啦、家事啦~都是等他下班回來用~還有、以前都是用洗的尿布嘛~可都是我老爸洗的唷!!
不得不佩服起我那愛唸的優秀老爸了^^

參考資料
 
自已 2008-10-16 19:59:16 補充
 
自己坐月子有自己坐的好唷!!
比較沒有長輩的壓力在~
我個人2個BB都是我婆幫我坐的~
好處是有人煮給我吃~(但第二胎我是叫月子餐)~幫孩子洗澡(先生不敢幫忙洗)
壞處是多個人唸你這做不對那做不好的
有好有壞唷
想想自己一人反而輕鬆、或是回娘家~世上只有自己媽媽好!!!
題外話:生第二胎時我媽本來還想出錢讓我去月子中心咧~怕我在家又得顧老大月子會坐不好…感動…(太貴了~不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