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目前我懷孕4個月多 已經開始在搜尋一堆生產及坐月子的資訊
因為是第一胎 我很緊張也很擔心 我跟老公租房子在台中 所以我想請問一些媽咪們的意見

第一: 就是我門預算不夠 沒辦法去月子中心 訂月子餐也不便宜 老公也不同意 說太貴 但是婆婆家跟娘家都在外縣市 ..那如果我想回娘家坐月子的話 可以生產出院後再回娘家坐月子嗎? 還是要回娘家生產才行呢?

第二: 如果我要自己坐月子的話 會很麻煩嗎? 寶寶如果放在醫院到你做完月子費用會很高嗎?

第三: 有媽咪們知道台中哪裡有便宜的坐月子到府照顧的中心嗎? 我會再說服老公的>"< ..畢竟老公賺錢也粉辛苦又是租房子的 壓力會很大 希望能省多少就省多少Q_Q

A:
A.既然預算不夠,就別ㄑ做月子中心和訂月子餐ㄌ,因為那些費用會更高,如果要生產後再回娘家做月子,當然也是OKㄉ,只要避免,您和BB在回ㄑ途中不要吹到風就好,您應該知道做月子是不能吹風ㄉ!
B.自已做月子,其實也可以,當初BBㄉ拔拔也有考慮要自已來,但會捨不得啦,做月子期間,我們是沒在做家事ㄉ也儘量不要做,所以可以說全部ㄉ事都要拔拔自已來ㄌ,而且拔拔還要上班,這樣會覺得拔拔很辛苦...
至於BB放在醫院ㄉ話,大部份ㄉ醫院都可以接受託嬰到麻麻做完月子,而託嬰費用都是以日計費,在那都是醫護人員,BB有什麼不適,他們都會第一時間處理,會比我們託給褓姆來ㄉ安心,我生產ㄉ醫院,那時一天託嬰費是700元吧,一個月下來是21000元上下,如果BB是喝母乳ㄉ話,記得定期把母乳送過ㄑ就好!
C.我不是住在台中…SO~就不清楚ㄌ,但應該只有訂月子餐會送到府,而做月子中心就沒有所謂ㄉ到府服務ㄌ!

做月子中心ㄉ費用比較不一,他們也有可以託嬰ㄉ,但費用幾乎都是在另外加
訂月子餐,依市面上有ㄉ,一個月約五、六萬左右,但要想這段期間,BB誰來顧?
而自已做月子,BB放在醫院,除了月子期間燉補ㄉ費用,另就是再加上託嬰ㄉ摳摳
回娘家ㄉ話,月子期間燉補ㄉ費用,這應該是自已出ㄉ吧,BB家人也會幫忙顧!

您自已參考囉~~

參考資料

六個月BB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