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第一胎在媽媽家作ㄉ..因為是冬天..沒吹風.有穿長袖..不用洗衣.奶瓶(母親代勞)..沒吃麻由雞..只是生完雙手酸痛..因為我有在照顧小孩..做完月子馬上工作..能久站..會腰酸(本身有駝背)但是身體還好沒有大問題..冬天怕冷而已(沒吃麻由.怕胖)

問題來ㄖ...我剛生完第2胎.目前2各月.(尖閣8年)..因為婆長期在外地工作..我又有依各小學年齡ㄉ女兒..自家開店.丈夫也要照顧..我媽就說叫我去坐月子中心..大女兒他幫我帶..(錢媽媽出ㄉ)..

剛坐月子ㄉ時候..都有乖乖作..但是房間有冷氣(窗行)開門走過偶而會吹到風..但是我沒有頭痛問題..但因為夏天..我買ㄖ短秀ㄉ睡衣..而且沒穿襪子..心情不好.有時會偷偷哭..因為有幾乃..人家說會有媽媽手(酸痛).開始酸痛所以不擠ㄌ..然後坐月子做到15天開始抽煙(本來就有ㄉ習慣.)..作滿月..忙近忙出(惡露沒乾淨)..一回家馬上就有工作.

其實我一回家就發現..我ㄉ雙手.手婉關節非常無力)雙腳也是(腳底板_)..一起床腳剛採下地ㄉ時候最痛..我ㄉ腰..不用說..比以前更酸痛.因為媽媽付錢要我去月子中心就是希望我坐好月子..他有時還會自己頓補來給我吃..我根本不感跟媽媽說...

現在我想自己買十全大埔回家自己補救...請問各位水水還有更好ㄉ方法ㄇ...還有吃補是要月是依來就吃還是結束時再吃...謝謝... 2007-08-18 13:24:04 補充
 
@@大家ㄉ意見都很好..女人真ㄉ是要做好月子阿~~不要向我依樣白目><"..花ㄌ錢卻於事無補..腰花從我一生完就猛吃ㄌ..但還是依樣酸痛..畢竟是長年累月ㄉ病症....

***還有一定要穿著襪子..不要向我依樣..光著腳阿採地板..............

發問才一天大家ㄉ意見就好多..希望各為多多發表意見..這樣水水門也能替自己多多注意喔~~

另外還有問題..黑豆水是消水腫..持續ㄉ喝有效ㄇ?????

2007-08-18 13:28:51 補充
 
= ="...還有阿..小米媽媽..
你才比我猛咧~~還逛夜市..都被月亮照到ㄌ拉(習俗).....真是ㄉ..><|..
各位水水ㄉ意見..我看你得跟我一起做拉....

祝你早日康復~~~~


A:未發育就割包皮.會不會影響日後的發育?


答:食補不如藥補,像我坐月子時,我就吃的很隨便,便當還是有吃,不過我有吃中藥、雞精,有次一個偶然的機會,剛好看到一篇月子補藥,他的藥方有很多,有補子宮、龍骨、腎...很多啦,大約有十幾點吧,有的要吃二天,有的吃三天,加總起來剛好三十天都有,我就是吃那些中藥,然後儘量避免碰冷水,不吃生冷的食物!!!蘭姐建議您還是需要調養好自己的身體!!!


產後養生調理分為「一般性體質調理」及「產後併發症調理」。一般性體質調理是指因生產時精血耗盡,身體百節空虛,任沖帶脈虛損,造成免疫功能降低、抵抗力不足等,只要有充分的休息及攝取充足的營養,即可恢復體力。而病理性調理是指產後所造成的一些常見病理反應,如水腫、便秘等。


坐好月子除了讓產婦身體更健康,還附加調整體質、預防腰酸、消除妊娠紋、比產前更美麗動人、容易回復身材等等好處,所以坐月子是所有女性的一項福利,不要輕易放棄。


從中醫學角度論述,因為經過生產時的用力與出血、體力耗損,處於「血不足,氣亦虛」的狀態,大約需6~8週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懷孕前的生理狀態。這段時間的調養正確與否,關係到未來日子的身體健康,如果能抓住生產的機會調整體型,或治療某些生產之前身體上的症狀,按照正確的方法坐月子,好好的補充營養、充分休息,就能帶給妳往後幾十年的健康身體。


☆ 避免油膩的食物。

☆ 避免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顏色加深。

☆ 避免咖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

☆ 一週後可開始攝取魚、鮮奶、雞精、肉類高蛋白質食物,幫助組織修復。

☆ 傳統觀念認為產婦不宜喝水,否則日後會肚大難消,這時必須多補充纖維質,多吃水果、蔬菜,以促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 發酵食物不要吃,以免脹氣。

☆ 因為失血較多,產婦宜多吃含鐵質食物補血。

☆ 生冷類食物(大白菜、白蘿蔔、西瓜、水梨……)禁食40天。
☆ 膳食可開始使用酒。

☆ 食物部份與第一週相同,可以增加一些熱量,食用雞肉、排骨、豬腳等。

☆ 口渴時,可以喝紅茶、葡萄酒、魚湯。

☆ 藥膳食補可用四物、八珍、十全(冬日用)等中藥材。


如果坐月子的觀念與婆婆媽媽不同,要如何折衷傳統與現代的坐月子觀念呢?建議在清潔與感染的部分用現代的方式照顧,如會陰部的傷口、身體清潔等等;至於保暖、不吹風、膳補等等傳統觀念,蘊含中醫的理論,都是基於產婦的健康而做的,只要依據本文所提之做法,一個月換來一輩子的健康,值得!


希望蘭姐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建議你可以在一些相關網站找尋相關性知識的資料!!
蘭姐專業回答~用心網路搜尋~專心資料會整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