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預產期是這個月底,就要生了!


要去住月子中心,醫院不給小朋友(老大)同住!!怕影響其他產婦...


這樣我的大寶寶一個月該何去何從?和先生討論依舊還沒定案....




詳情如下:


婆婆是原住民,非常好客!夫家每天可以用門庭若市來形容!....


(我們已經在外縣市獨立買房,沒有和長輩同住。)


因為婆婆都忙著招呼親朋好友,沒什麼時間整理家務,所以夫家總是亂糟糟的.....


偶爾回去小住幾天,都需要非常忍耐,我和先生都有小潔癖的人~。


大寶寶有一個疼愛他的乾媽,如果請大寶寶的乾媽幫忙一個月是沒問題。





現在我和先生擔心的是


如果跟婆婆開口說,不給他帶孩子一個月


而是給一個她眼中的『外人』帶孩子


很有可能我婆婆會發飆....她還蠻想幫我們帶孩子的!


(雖然很想跟婆婆說....不自量力....)




我家先生不願意大寶寶給他媽媽帶(夫家環境惡劣,衛生條件堪慮),他看到他妹妹(我小姑)的兩個小孩,給我婆婆帶,沒給錢,兩個小孩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又髒兮兮,因為我婆婆酒醉了....就忘了小孩的存在!我先生會怕....


時間愈趨接近,我們兩夫妻好困擾,不知道怎麼跟婆婆講才好??


娘家媽媽也在帶孫子,沒辦法帶我的了....


先生工作忙碌,況且他沒帶過孩子,我是全職媽媽!。


請問各位媽咪


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呢??




喔!對了!


我家先生不考慮請到府坐月子的服務



A:您好,

如果是善意的謊言呢?

告訴婆婆~

1.娘家媽媽願意幫您帶大寶(但實際上是乾媽帶),那假日的話...再請先生帶大寶回婆家走走,滿足她想看孫的心情.
至於娘家的媽媽怎麼自己帶孫又幫您帶大寶,就編個藉口就可以囉!例如:孫子回外婆家小住,孩子的爹娘帶回去照顧幾天...等,所以有空可以帶妳家大寶之類的.

2.跟婆婆說~小孩可以帶到坐月子中心...但這可能會有破綻,因為若是婆婆去月子中心看妳的話,會看不到大寶啦


如果婆家真的環境不好,夫妻兩人也不放心
那真的就不要...
大寶應該也不大吧?!還是謹慎些

以上算是善意的謊言,在既不傷害到婆婆的自尊,又能滿足您夫妻的想法...為了大寶,就多想幾個理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