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再過兩個星期將回醫院產檢,想順便去附屬的做月子中心訂房,
請問有住過做月子中心的媽咪們,我需要先付清款項嗎?或是先付訂金 ?那剩餘的尾款需要多久之後付呢?麻煩囉! ^^"
PS.還有訂月子中心有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2008-01-04 15:53:33 補充
 
之前問過醫院的護士,他們說托嬰的話,一天是800元,
如果不托嬰的話,可以把寶寶放在房間自己照顧嗎?
因為不想多花托嬰的錢,或者是媽媽們有更好的建議呢? ^^


A:1.我是住高雄XX醫院

2.訂金只有兩千元 (在六個月的時候即預定了 其餘等出院才結清 )
不過我只有預定位置 房間的形式 要看生產當時的房型在定

3.在選擇月子中心時

a.餐點的提供
看看有無中央廚房

醫院的月子中心 菜色為??

是否符合您的胃口??看可以試吃? 一天有幾餐

看看您所要的是傳統的月子餐點或是營養師調配的?? 每個醫院 都 不一樣,像我那間就是中央廚房做出來的東西是傳統與現代營養師的結合

b 病房的選擇
有的靠馬路 會比較吵 有的靠裡面較安靜
房間是否老舊 電視冰箱等設備是否有??
房間是否有窗戶 ---沒窗戶好悶喔

c.價格:依照房型價格不一 房型會依照著的天數不同 價格不同
例如我住兩個星期的話 一天是2800 若住一個月 一天只要2500
例如在本院生的有優待 院外生的優待較少 這個都要問清楚喔


d.院方的服務態度:
選擇好溝通 老經驗的護理人員 是很重要的喔

e.一定要先參觀幾間 多比較看看啦



順便給你我去月子中心提供的東西


(1)費用: 月子房有分30天 72000------九萬多,(這是院內生的價格,院內生的定價打8折),院外生的打九折 我住那間房一個月八萬四千
扣掉生產那五天 只付了七萬

我是住在508 很安靜喔 若是住502 折靠馬路較吵一點 價格方面
一個月六萬出喔

(2)餐飲很好吃的樣子(一天六餐):營養失調配的 醫院附設廚房
你有甚麼需求可告訴他們喔

早上:中西都有基本上是一個主餐配一個飲料
每天會幫你艘一壺黑豆水或其他 變化挺多的 我都要兩瓶

早點:十點會送來一鍋燉品 (較清淡的燉品 豬腳 雞湯 ....)

午餐:主食:飯 五穀飯 小米飯 麵食
青菜:兩樣 (
肉類:海鮮 (螃蟹 蝦子 )牛排 羊排 魚類 (煎炒烤蒸 都有喔)
湯:腰子 豬心 魚湯 雞湯 雞湯 (一造產後周數給的補湯)
甜點 :麻糬 蜜豆 布丁
水果
點心:紅豆湯 芝麻糊 若米粥 ....
晚餐:類似中餐
消夜:補湯 (依照你的周數 給的補湯)

德謙的飲食真的是沒話講 超讚的 所以tracy 每天都吃得很高興 重點是老公和兒子也每天跟我一起吃月子餐喔 (我有跟小姐說多給我一碗飯 青菜多一點 哈

(3)托嬰:小孩要餵母奶時,小姐會抱來
也可以自己擠母乳讓小姐幫忙餵 或是自己下去餵食
一切都很彈性阿
我都偷懶 讓護士阿姨餵食喔
這邊奶粉會供應 尿布 濕紙巾 餵奶毛巾 漢寶貝日常用品
要自備喔

每天開放四個時段 可探望寶貝
(4)每天一套睡衣 中午有人來打掃 晚上有人清垃圾 一個星期床單換一次

(5)陳主任跟每個產婦也都互動很好,陳主任好像都會幫產婦纏腹帶
當時乳腺堵住 護理人員會幫我疏通 教我躺著餵奶 所以這胎才餵母乳成功喔

(6)身體不舒服 只要下個樓便有醫生幫你看診 老二挺有醫德的
不會亂開藥 老大就....

參考資料
 
自己
2008-01-04 23:14:23 補充
 
在我坐月子的地方確實有媽媽是跟寶貝24在一起的 不過只有扣掉一點點的錢而已 這方面可能你要詢問醫院喔

我自己在坐月子中心 雖然寶貝托嬰 但我還是很忙 一天擠奶五次 加上擠奶前的熱敷按摩 真的花好多時間 加上有時自己餵奶 真的好忙喔 所以媽咪您可能要考慮一下喔 因為在月子中心真的就是要好好休息

參考資料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gamom 的頭像
    megamom

    媽咪寶貝產後坐月子知識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