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諮詢的問題】
我一般月經要來時都會感覺到乳頭的脹痛,以前一般都大約10~14天,自從一年前做過人流產後,便拉長為14~18天左右,請問這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病變嗎?我需要去做子宮內膜切片手術嗎?

還有自人流後,月經要來前兩三週都會有幾天覺得子宮下墬感,這是否與當初人流手術有關?(幫我做人流的醫生告知我是與我的年紀有關)


家醫科: 葉姿辰 醫師
解答:
經前乳頭脹痛受荷爾蒙刺激影響,可至乳房門診檢查是否有乳房纖維囊腫,此為良性乳管擴增,體質所致,症狀常見乳房經前脹痛,但期間不一定要14天內。

子宮下墜感可能是因子宮內膜異位症造成,也屬於經前不悅症之一,確診方式有陰道內診、超音波、抽血CA125、腹腔鏡檢查。但也有可能是慢性骨盆腔疼痛,由慢性子宮發炎引起,平時可能好好的,只要運動、性生活、排卵、月經前、後、喝酒、刺激性食物、腸胃道不適時、亦即骨盆腔一充血,便會產生輕度到劇烈不等的疼痛,下墬感,腰酸,漲氣等現象。可能原因是之前的人工流產造成骨盆腔發炎,現在急性感染期已過,受損組織形成疤痕,產生的拉扯痛,患者可能需要長期的療養與治療,平時儘量減少下腹部的劇烈運動,減少喝酒,月經前服用少量止痛劑與消炎葯,以解除臨時發生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