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問高雄長庚醫院的月子中心好嗎?因為家住附近,產檢也在那裡,所以..但是它不能先預約.就怕到時候沒有房間.家裡也沒辦法幫我坐月子.請問那裹還有沒有不錯的月子中心?也可以先預約的,也不要離住家太遠.我家住鳳山靠近鳥松.謝謝!
2010-11-01 22:34:43 補充

感謝各位媽咪提供寶貴的經驗和建議,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和參考價值.我會加油的!謝謝大家!

A:我也住鳥松近仁美村,很高興在此認識您,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哦!

我曾經因為婦科開刀,在長庚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住一個禮拜左右,設備及醫師團隊和收費,當然不會輸給專業的婦產科醫院,不過,環境及感覺,還是婦產科較佳,必竟那是綜合醫院,如果生孩子,我個人是會選擇舒適親切.單純令人安心的環境,必竟生孩子對女人及家庭來說都是件大事,一定要小心謓重,好好把握休息時間及享受貴婦般的待遇。

我對北高雄的月子中心較了解,再加上附近有很多家不錯的婦產科可做比較。
X婦產科(明誠路&南屏路口)院內裝潢設備簡單,不會感到很複雜或制式化,月子餐與福XX合,價格中等(約三萬三千元至三萬八千元不等)合理化,也有外送的服務,口碑還不錯,院內氣氛和諧,有提供到府服務及院內薑汁洗髮,薑汁沐浴及嬰兒滿月理髮,很方便。
XX醫院(博愛路&立文路口)進口歐式家具,溫馨專業,住院人口及BABY較多,坐月子一定要訂院內的餐點,也是三萬多元,但無提供外送的服務,月子中心生意很好,住院人口多,相對的BABY也會比較多。
XX(明誠路近民族大樂旁)很像飯店,較日式風格,不過病房較貴,生意也是很好,至於餐點,評語SOSO,可自行另找。
像XX等都是相當有名且價格較高的知名度月子餐!這些做月子餐的名氣跟評價與打XX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效果應該都不錯,但是也是有聽說甜點裡有看到小蟑螂,或使用罐頭食品來替代,同時要注意餐後水果,有些會送瓜類的寒性水果。記得,如果食慾不好,少量多餐,趁熱把湯湯水水喝完,奶水會增加哦(還要搭配健康愉快,作息正常效果會更好,才不會提早憂鬱)!不可喝冷飲或冷湯水,避免碰冷水,才不會以後手關節會酸,有些還有綁束腹帶(效果好,但時間別超過6~8小時),看您怎樣與業務談,費用約150~200不等,另外也有幫baby洗澡的費用約200~250。如果您是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話,綁束腹帶及幫BABY洗澡應該就會包含在內了。所以,訂哪家月子餐,其實大同小異,重點是別為了省錢隨便找家不合格沒保障的月子餐,還是要看您的預算及運氣如何囉!另外,服務也很重要,未付錢時一個嘴臉,付了錢又是另一個模樣,這樣會引響心情及食慾的,此外,身體的清潔保養也很重要,現在開月子中心競爭激烈,講究服務品質,當然價格也不便宜,據我所知,南部有些月子中心還會提供薑水讓產婦擦澡,很貼心吧!如果您選擇的月子中心沒有特別的準備,建議您請家人幫忙或是找家專門煮薑汁的店家會更好,或者參考看看,專門提供產婦如何在家DIY煮薑汁的過程及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特別是他們還有提供煮過處理好的薑汁可宅配到全省,真的很方便,很詳細。回想起我一個人坐月子,全家上下都很忙,因為第一胎沒做好,又得了產後憂鬱症,所以第二胎生完也打算不生了,家人只希望我坐月子期間能健康快樂,反正錢要花在刀口上,以後還長長久久。坐月子是您的黃金時期,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有些媽咪體質不好,甚至延長坐月子時間來調養身體,但是就是沒有人做不好又找時間重做的道理啊!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a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